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试题答案

根据《城乡医疗救助基金管理办法》,关于城乡医疗救助基金使用的说法,正确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0-11-25 16:38:00

根据《城乡医疗救助基金管理办法》,关于城乡医疗救助基金使用的说法,正确的是()。

A.救助方式以门诊救助为主,同时兼顾住院救助

B.城乡医疗救助基金的救助对象是无劳动能力的老年重症患者

C.城乡医疗救助基金要首先确保资助救助对象全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D.对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救助对象个人自负的医疗费用,不予救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城乡医疗救助基金的救助对象是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供养对象,以及其他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经济困难群众。故B错误。城乡医疗救助基金应分别结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以下简称基本医疗保险)的相关政策规定,统筹考虑城乡困难群众的救助需求,首先确保资助救助对象全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C正确),其次对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商业保险等补偿后,救助对象仍难以负担的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给予补助,帮助困难群众获得基本医疗服务。对因各种原因未能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救助对象个人自负医疗费用,可直接给予救助(D错误)。救助方式以住院救助为主,同时兼顾门诊救助(A错误)。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