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试题答案

根据《民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展的意见》,关于成立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说法,正确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0-11-25 16:42:00

根据《民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展的意见》,关于成立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说法,正确的是()。

A.成立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章程中应明确社会工作服务宗旨、范围和方式

B.成立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应当符合《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规定的条件

C.成立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负责人应具有5年以上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经历

D.成立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应当有10名以上专职工作人员

E.成立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 专职工作人员中应有1/3以上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或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参考成立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应当符合《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规定的条件外,专职工作人员中应有三分之一以上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或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章程中应明确社会工作服务宗旨、范围和方式。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可直接向民政部门依法申请登记。鼓励有条件的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规模化、综合化发展,面向城乡基层设立社会工作服务站点。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