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试题答案

根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企业对下列女职工的劳动时间安排,正确的()。

来源:233网校 2020-11-25 16:38:00

根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企业对下列女职工的劳动时间安排,正确的()。

A.小丽,怀孕5个月流产,企业准予其享受15天产假

B.小莲,怀孕7个月,在劳动时间内进行产前检查,企业将产检所需时间折半计入劳动时间

C.小琴,怀孕8个月,企业安排其每周加班5个小时

D.小芳,哺乳6个月大的儿子,企业在其每天劳动时间内安排1小时哺乳时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42天产假。故A错误。对怀孕7个月以上的女职工,用人单位不得延长劳动时间或者安排夜班劳动,并应当在劳动时间内安排一定的休息时间。故C错误。怀孕女职工在劳动时间内进行产前检查,所需时间计入劳动时间,故B错误。用人单位应当在每天的劳动时间内为哺乳期女职工安排1小时哺乳时间;女职工生育多胞胎的,每多哺乳1个婴儿每天增加1小时哺乳时间。故D正确。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