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试题答案

根据《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关于就业救助的说法,正确的是( )。

来源:233网校 2020-11-25 16:38:00

根据《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关于就业救助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为就业救助对象提供职业介绍服务应当按规定合理收取费用

B.吸纳就业救助对象的用人单位享受免征企业所得税、免除行政事业性收费的待遇

C.就业救助对象拒绝接受介绍的工作,民政部门可以取消其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并收回已发放的低保金

D.就业救助的方式包括贷款贴息、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培训补贴、费用减免、公益性岗位安置等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申请就业救助的,应当向住所地街道、社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核实后予以登记,并免费提供就业岗位信息、职业介绍、职业指导等就业服务,故A错误。吸纳就业救助对象的用人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社会保险补贴、税收优惠、小额担保贷款等就业扶持政策,故B错误。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有劳动能力但未就业的成员,应当接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有关部门介绍的工作;无正当理由,连续3次拒绝接受介绍的与其健康状况、劳动能力等相适应的工作的,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应当决定减发或者停发其本人的最低生活保障金。故C错误。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