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报考指南

社工证报考答疑:去年中级挂了一科,今年还需要提交材料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2-12 10:14:00

在报名的公告发出来之后,大家在报名的同时一定要区分一个概念,我是新考生还是老考生!

因为社会工作师(中级社工证)的考试是实行两年一周期的,即考生在连续两年内,通过三科考试就可以算作考试通过。对于老考生而言,只需要在第二年考过之前没有通过的科目,即可拿到证书,所以老考生的身份非常重要。

大致上说,如果你在前一年参加了这个考试,报名系统里有你的个人信息,你就算老考生。如果你在前一年没有参加过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系统里没有你的信息,你就是算新考生。

即全国统一报名系统档案库仅包含成绩有效期内报考人员档案信息,凡在网报档案库中存在档案信息的为老考生,网报档案库中不存在档案信息的,一律按新考生处理。

“老考生”和“新考生”区别在哪里?

1、老考生报考是不需要再次审核资格的,只需要上传照片,待审核通过后即可进行网上缴费确认即可;

2、新考生须在报名之后,进行资格审核。各市、区的新考生需所在市、区民政部门审核从事社会工作年限证明,经省人事考试中心资格审查后进行网上缴费确认。

特别注意

新老考生的区分只在中级社工证考试时才会有,因为中级社工证属于两年滚动制度,第二年成绩会有所保留,而初级社工师没有的。所以只有在中级社工考试的时候才会区分新老考生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温馨提示:

各省的社工考试报名公告要求不同,所以报名公告发布后,请仔细查阅!

image.png

相关推荐:

2020年各省社会工作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0年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条件解读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4】,或关注微信公众号【shgzz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社工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