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报考指南

社会工作者证有用吗

来源:233网校 2021-11-23 10:32:00

社会工作者证考试也叫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资格考试,是在全国范围内举行的一种针对社会工作者进行能力甄别的级别考试,合格者可以获得由国家认定的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

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级别分为: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高级社会工作师。

有的人说社工证可能没有用,其实不是的,无论你在哪儿,这个资格证是伴随你终身的,它是你能力水平的一个证明,也是你工资待遇的评定标准,尤其重要的是,在某些地区社区工作者招聘考试中,有社工证可能免笔试或者笔试加分的,而且之后在社区工作了也会有一定的补贴。

一、求职就业可以加分

社工证是从事社会工作必不可少的敲门砖,在有些地方(下表所示),有社工证的求职者很有可能免笔试或者笔试加分。

如:2021年山东济宁高新区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招聘简章

如:2021年山东潍坊高密市公开招聘城市社区工作者简章

二:持证上岗,有薪资补贴

有些社会服务机构,持有社工证的社工师在社区参加工作后会发放补贴。而在深圳,持证上岗,社工平均工资标准是上万月薪。

查看更多>>拿到社会工作者证书有没有补贴?

三:升职评级

社工证作为专业技术资格证是社会工作者升职、评级的重要条件,证书及其相应等级关系着职位等级、技术职称级别。

在对应关系范围内,专业技术人员取得职业资格即可认定其具备相应系列和层级的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本市用人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对符合对应条件的人员按照相应专业技术岗位任职条件和聘任程序,择优聘任相应级别专业技术职务。 详见北京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表

四:积分入户

大城市已经部分职业资格证书作为落户加分条件,在广州,社工证可为申请入户加分。

总之考取社工证的未来前景是可观的,社工证被列为中国十大最有用的证书之一,它可能会取代很多过去的证书,成为一种专业的全科证书凭证。

赶紧加入2022年社会工作者的备考大队吧!可以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2022年社会工作者备考交流群,与广大考友一起战斗!

weixin.jpg

热点推荐

2022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时间

2022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系统体验

新考季!2022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该如何备考呢?

备战2022年社工师考试,这些常识你需要知道

刘晓晨老师独家签约233网校,学习她的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