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报考指南

社会工作者考试与社区工作者有什么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24-01-16 10:15:24

社会工作者和社区工作者考试不一样。社区工作者考试与社区工作师考试主要区别在于管理部门、概念、报考条件、报名方式、考试科目、考试时间、成绩管理等方面。

社会工作者考试是全国范围内举行的一种针对社会工作者进行能力甄别的级别考试,由民政部和人力资源保障部负责。合格者可以获得由国家认定的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

社区工作者是指在社区党组织、社区居委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全日制从事社区管理与服务工作的人员。各地政府或民政局发布招聘社区工作者的通知,报考人员可关注所在地的门户网站,及时查询报考详情。

对比项目社区工作者招考社会工作师招考
管理部门社区工作者是由各地区、街道办事处按各自需求,通过各地区政府网站、人事考试中心网站上发布招录公告。社会工作师其考试由人事部、民政部组织实施,全国统考。取得社会工作者合格证书的人员,表明其已具备相应专业技术岗位工作的水平和能力。
概念不同经过一定选拔程序被各街镇社区工作者服务站录用的,并在以自然居住小区为基本服务区域,为居住在小区内的各类人群提供各类公共服务(协同治理)与其他公益服务的专职工作人员人事部、民政部批推出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认证分为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和高级社会工作师三个级别。
报考条件有差异大专及以上高中或中专及以上
报名方式一般规模大的采用网络报名,规模小的采用现场报名网络报名
考试科目不同基本理论政策、时事政治、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写作四部分。(以各省区招录公告公布为准!)

初级:初级综合能力、初级实务。
中级:中级综合能力、中级实务、中级法规
高级:高级实务

考试时间不同考试时间各地不一致,以所报考地区人事考试中心公布为准。每年3-4月报名,6月考试
成绩管理划定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笔试分数从高到低进入面试名单。(以各省区招录公告公布为准!)100分满分,60分及格。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