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知识库 > 初级社会工作实务

对服务对象影响的评估有哪些分类?

来源:233网校 2023-12-20 08:20:09

对服务对象影响的评估有哪些分类?

1.服务对象满意度测量

做法是由服务对象用口头或书面形式,包括填写问卷来表达对社会工作介入效果的看法。这种方法操作简单又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和资源,但其局限在于,测量比较粗糙,有时服务对象会倾向于给予积极的评价,评估有可能产生偏差。

2. 差别影响评分

这是一种更有结构性的评估方法。首先由服务对象对介入影响进行自我陈述,报告自己有哪些变化,然后分析区分出哪些是介入本身带来的变化,哪些是其他因素带来的变化。与满意度测量一样,社会工作者也要注意这种方法有可能带有服务对象的主观色彩。

233网校APP提供社工考试的免费刷题服务,涵盖章节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以及每日一练等多种试题类型,还提供错题集、做题记录、试题收藏等功能。通过刷题,考生可以熟悉考试形式,了解考试内容和难度,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和准备。【下载233网校APP】

指导:| 

刷题:  |  

课程:  |  

社会工作师高端班是233网校的经典班型,主要包含三个阶段,八大课程模块,如导学班、教材精讲班、教材直播班、习题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案例攻略班、直播密训班。点这里了解233网校社会工作师高端班课程内容>>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