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报考指导>笔试报名

2019下半教师资格证报名公告已发布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12日

2019下半教师资格证报名公告已发布,且还在陆续发布中,截止到8月12日,已经公布3省教师资格证报名公告,分别是重庆、云南、广东地区。

2019下半年重庆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公告>>

2019下半年云南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公告>>

2019下半年广东东莞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公告>>

2019下半教师资格证报名与往年有什么变化?

一、可在居住地报考

在以往教师资格证报名时,社会人士报考教师资格证需在户籍所在地或人事关系所在地报考,从2019下半年开始,改为可在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报考。

二、报名采集信息变动

1.取消采集考生“工作单位”或者“人事关系证明”所在地信息。

2.增加采集社会考生“居住证”申领所在地信息。

3.针对所有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生,新增“学制”、“当前年级”、“专业”、“学籍学号”等信息。学籍学号请填写学信网(https://link.233.com/12515)中的学籍学号信息,并在“有无学信网学籍学号”信息项中选择“有”。若所填信息与学信网上不一致,将会被取消“报名资格”或“考试成绩”,所交报名费不予退还。

4.针对已毕业考生,新增“最高学历证书编号”信息采集。在大陆就读并于2001年后已获得国家承认的各类高等教育学历证书考生,请填写学信网(https://www. chsi.com.cn)的学历证书编号信息,并在“有无学信网学历证书编号”项选择“有”。

在大陆就读并于2001年前已获得国家承认的各类高等教育学历证书考生,或在港澳台地区、境外高校获得学历证书的考生,可在“有无学信网学历证书编号”信息栏选项中选择“无”,并在“最高学历证书编号”信息项填写本人已获学历的“证书编号”。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被撤销教师资格的人员,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报名参加考试。

3.具备符合从事教师工作的身体条件。

(二)学历条件

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人员,应当具备经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审定合格的中等师范类学前教育专业毕业学历或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报考小学教师资格人员,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报考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人员,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部分地区大专学历可报考初中教师资格证,具体以当地报考条件为准)

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人员,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且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报考关注: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 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