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报考指导>笔试报名

2019年广西高校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28日

2019年广西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理论考试公告得知,2019年广西高校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9月19日8:00至9月26日17:00

广西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理论考试报考条件

(一)报考人员应当符合广西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的基本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2.具备研究生或者大学本科毕业学历。

3.符合认定高校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

4.已完成广西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考试:

1.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或者因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

2.被撤销教师资格未满5年的。

3.被给予不得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处理且期限未满的。

有前款规定情形之一的人员,已经报名缴费的,报名无效;已经参加考试的,考试成绩无效。

广西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理论考试免考条件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明确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和理论考试免修免考等有关问题的通知》(桂教师范〔2012〕12号)规定,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员可以免考相关课程:

(一)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的高等学校在编在岗教学人员,申请高校教师资格可以免考高校教师资格理论考试四门课程。

(二)凡在高等学校教育专业学科门类本科及以上毕业的人员,在校学习期间修学过《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注:以学生成绩登记表显示的课程名称为“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为准),并考试成绩合格,可以申请免考《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两门课程。如果在“教育学”“心理学”前面没有冠以“高等教育”四字的,则不属于免考范围。

报考关注:教师资格证报名审核时间与缴费时间 | 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