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5月16日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练习-幼儿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16日

一、你认为幼儿教师除了要具备专业知识,还应该具备哪些重要素质?

1.简要概括。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除了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之外,还应具有爱心、耐心、责任心,亲和力以及与良好的心理素养和交往能力等。

2.具体阐述。第一,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关爱幼儿,使每一个幼儿都感受到父母般的爱;对幼儿表现出足够的耐心,有效地帮助幼儿更快更好地进步;把别人家的孩子当成是自己的孩子,把孩子的问题当成自己的问题去解决。第二,亲和力。不断地完善自己,增加自己的亲和力,让幼儿感觉到安全和温馨。第三,良好的心理素养和交往能力。多与家长沟通,及时了解幼儿在家的状态,共同促进孩子更好地发展。

二、有人说,幼儿老师只注重唱歌和跳舞,不注重专业。你怎么看?

1.表明态度。简单地认为幼儿老师只会唱歌和跳舞、不注重专业的观点是不合理的。这是对幼儿教师职业和职责的误解。

2.分析为什么幼儿教师是具有专业性的。幼儿园教师的专业标准明确规定幼儿园教师不仅要具备从业的基本技能,还需要正确的教学理念、良好的师德及科学的教育方法。题目来源于考生回忆

3.阐述幼儿教师应具备哪些专业性。对于幼儿园老师而言,最重要的是要有“五颗心”,即要有爱心、耐心、细心、恒心和诚心。只有保持一颗执着的事业心,才能倾注教师全部的心血,关怀呵护孩子的成长。

三、触网低龄化,超半数儿童5岁接触网络,对此,你怎么看?

1.提出观点,表明态度。孩子可以在网络上汲取大量的知识咨询,但也会带来一些不利影响,需要对幼儿给予正确地引导和规范。

2.分析此现象出现的原因及不利影响。孩子缺少玩伴,家长缺乏亲子教育。长此以往会影响身心健康,除了视力下降,还可能诱发颈椎、睡眠等身体方面的疾病,更会对心智发育造成影响,淡化现实人际交往能力。此外,网络充斥的大量不良信息也不利于儿童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题目来源于考生回忆

3.提出解决触网低龄化地建议和措施。首先,家长要尽可能多地陪伴孩子,多带孩子亲近大自然,参加社交活动,合理工作孩子的上网时间。其次,网络监管部门要积极净化网络空间。最后,幼儿教师应在教育教学中正确引导幼儿对待网络。

下载233网校APP,可获取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小编推荐: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流程 面试考生须知

真题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