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5月17日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练习-幼儿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17日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还有1天,每天掌握3道结构化面试试题,get结构化套路,轻松搞定结构化面试!

5月17日教师资格结构化3道题

一、有人说爱是教育的基石。对此,你是怎么理解的?

1.提出观点,表明见解。这句话指出从事幼儿教育的教师要拥有爱心,并给予幼儿爱心,爱是教育幼儿的技巧。

2.分析积极意义。爱心可以保证幼儿教师全身心地投入教育工作中,增加其工作的耐心和责任心;还会督促自身不断加强专业素质的提高,精心设计好每一个教学活动计划,让幼儿健康快乐地成长。

3.联系自身。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用一颗真诚、热爱、赏识孩子的心去呵护幼儿,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用爱心来浇灌和呵护他们。并通过不断地学习来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切实践行新课标的理念和要求,真正做到以人为本,以幼儿健康成长为本。

二、幼儿园家长会,大部分家庭来的都是妈妈,爸爸很少出席。针对这种现象,你怎么看?

1.提出观点,表明态度。孩子的成长应该是父母共同参与的过程。

2.分析现象的原因。首先,传统的家庭观念。传统的家庭观念认为“男主外女主内”,女人负责教育孩子。其次,妈妈比较好沟通。妈妈和老师之间有较多的话题。最后,爸爸没时间。爸爸由于工作压力大、时间紧,很少陪伴孩子。

3.提出建议。幼儿的教育应该是父母共同的责任,而不是母亲一个人的责任。因而爸爸要学会回归家庭,毕竟爸爸坚韧、勇敢的性格特点能对孩子性格的形成产生潜移默化的积极影响。同时,妈妈也要学会放手,多鼓励父亲参与孩子的教育过程,家园合作,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

三、你们班的小华在幼儿园喜欢乱翻、乱拿其他小朋友的东西。作为她的老师,你会怎么办?

1.明确提出解决问题的目标。我会帮助小华尽快改掉不良习惯,助其健康成长。

2.分析原因,并提出解决策略。首先,积极引导,使其明白行为后果。我会把小华单独叫到一个地方,告诉小华她的行为是不正确的。其次,深入教育,加强改进。我会继续关注小华,寻找合适的教育契机,继续引导。最后,家园共育,共同解决。我会与小华的家长多沟通,保持教育的一致性。

下载233网校APP,可获取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小编推荐: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流程 面试考生须知

真题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