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11月28日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练习(中小学)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28日

每天学习一点,每天积累一点,每天攻克3道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试题,从结构化开始突破教师资格证面试

一、教师要有丰富的知识,高尚的品德,良好的心理素质。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1. 提出观点。我十分赞同教师要有丰富的知识,高尚的品德和良好的素质这一说法。

2. 分析论证自己的观点。第一,教师要有丰富的知识。第二,教师要有高尚的品德。第三,教师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只有这样,教师才能顺利完成教育教学工作,才能潜移默化地对学生进行教育和引导。题目来源于考生回忆

3. 阐述工作中如何来践行。教师要建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通过自学和向德育双馨的老教师学习等途径,不断完善自我,充实自己的知识,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课堂上下要时时处处做好表率,建立和谐的同事关系,关心有困难的学生等,通过自己的言行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做好教育工作。

二、你怎么看待《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的“关爱学生”?

参考解析:

1. 综合阐述题干的内容。“关爱学生”是师德的灵魂,是教师高尚品德的表现,又是一种教育手段,它能影响学生的身心发展和人格形成,在塑造学生的灵魂和人格中是一种巨大的力量。

2. 具体阐述如何做到“关爱学生”。第一,尊重学生人格,爱护每一名学生。第二,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第三,保护学生安全,关心学生健康。

3. 点题升华,表明自己的态度。“关爱学生”是师德的灵魂,是教师队伍的行为准则。我会时刻牢记用职业道德规范来指导自己,为教育事业奉献青春。

三、你如何看待自己工作中的失误?

参考解析:

1. 提出观点。我认为任何一个人在工作中出现失误都是正常的,不应该因此而变得沮丧,而是应该客观面对,引以为戒,提高重视,保证以后不再出现相同或者相似的问题。题目来源于考生回忆

2. 分析论证自己的观点。教师是学生的榜样,如果教师在面对自己失误的时候不能坦然面对,积极解决,那么会让学生学到自己消极处理问题的态度。同时,只有坦然面对自己的工作失误,才能寻找到自己的问题,并通过反思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这样才能对自己的教育经验的积累有很大的帮助,有利于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3. 阐述具体做法。我会不断反思,总结工作失误的原因,以此来不断调整自己的工作,使自己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不断前行,防止同样的问题再次出现。

教师资格证面试高分备考资料

面试报考: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