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11月30日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练习(中小学)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30日

每天学习一点,每天积累一点,每天攻克3道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试题,从结构化开始突破教师资格证面试

一、有的老师布置的作业多,导致学生经常完不成。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1.提出观点,表明态度。老师布置的作业多而导致学生经常完不成,我认为这违背了新课改提出的减轻学生课业压力的要求,不利于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2.分析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第一,部分教师应试教育观念较强,希望通过布置大量的作业来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第二,部分学校的办学理念不正确,为了提高学校的升学率,忽视了学生的健康发展。

3.针对这种现象提出建议。首先,教育行政部门加强监督和管理,建立健全科学的教育评价制度。其次,学校应建立健全科学的教师评价体系和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体系。最后,教师要转变应试教育观念,努力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以促进学生健康发展。

二、现在使用多媒体教学非常普遍,有人认为传统的板书已经不重要了。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1.提出观点,表明态度。虽然多媒体教学设备已普及中小学的课堂,尤其是其直观形象、有感染力等优点备受教师的青睐。但我认为它绝不能完全取代传统的板书,而应将二者有机结合。

2.对多媒体教学与传统板书的利弊展开分析。多媒体虽然能使教学内容由抽象变为直观,但是课件内容过于强调动画等效果,容易本末倒置、喧宾夺主。此外教师在上课时过度依赖多媒体,将“以教师为中心”的教学变成了“以多媒体为中心”的教学。反观板书教学,手写部分不仅是教学内容的浓缩,还是师生课堂互动的桥梁。教学情境千变万化,教师可以及时将师生互动中生成的信息及时跟进,并利用板书进行提示指导。

3.对多媒体与传统板书的使用提出建议。多媒体和板书教学各有千秋,所以教师要以提升教学质量为目标,将二者有机结合。

三、请你谈谈教师职业的特点。

参考解析:

第一,教师的职业对象是正在成长中的青少年。所以教师需要研究学生的成长规律,探索教育的科学方法,成为教育教学的研究者。

第二,教师的工作不仅要教书,更要育人。所以教师要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并能把知识潜移默化地传授给学生,成为学生学习的促进者。

第三,教师职业需要具有无私奉献的精神。教师的劳动,难以有严格的时空界限,难以准确量化其工作时间和工作质量,在很大程度上要凭教师高度的自觉性、责任感和强烈的荣誉感去激励和约束自己。

教师资格证面试高分备考资料

面试报考:11月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