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12月25日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练习(幼儿面试)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25日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还有10天,每天3题,我们一起练一练,搞定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

一、在课堂上,有两个小朋友总是说话,你说过两人之后,他们还是继续说。对此,你怎么办?

1.幼儿时期是幼儿性格、行为养成的重要阶段,而幼儿出现不遵守课堂纪律的行为,既与其自控能力弱有关,也与课程设置有关。所以,我会理性对待此事,积极解决问题。

2.耐心提醒。我不会大声呵斥孩子的不听话行为,而是会适当运用一些方式先保证上课秩序和教学进度。比如,告诉他们如果再讲话就不发小红花,以此让两个孩子停止说话。

3.课后了解原因,引导教育。我会单独了解两个孩子上课说话的原因,如果是因为两人是好朋友,总是想交流,我会告诉他们上课说话不但会影响自己的学习,还会影响到其他小朋友,其他小朋友会不喜欢他们。如果是因为对上课内容不感兴趣,那我会引导幼儿意识到所学内容的重要性,并听取他们的建议。

4.长期关注。以后我会因材施教,不断提升授课艺术,多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做到寓教于乐。同时,关注好这两个孩子的表现,对他们的改变及时给予表扬和鼓励。

二、在教师节时,东东的妈妈送礼物给你。对此,你怎么办?

1. 在教师节时,有家长向老师表达感谢之意,是对老师的付出和能力的一种认可。对此,我会感到开心,但如果有幼儿家长借节日之机送礼物给我,我是不会接受的。

2.与东东妈妈进行沟通。既会感谢东东妈妈的认可,并表达谢意。也会向其表达老师不能收礼是幼儿园的要求,也是做老师的原则,希望她可以理解,请她收回礼物。同时,请东东妈妈放心,我会关心东东,认真的照顾每个幼儿。

3.向班里的其他家长也明确表达自己的意思,希望其他家长不要再有送礼的行为。我会将班级最近一段时间的工作做好总结,让每位家长都能对自己孩子的在园表现有所掌握。同时,将我接下来的安排也向家长们进行阐述,使家长们看到我对每个幼儿的关注。

4. 定期和每一位幼儿家长保持联系,及时反馈孩子的表现,使家长放心。

三、有的老师上课穿拖鞋,对此,你怎么看?

1.教育工作者的生活习惯,个人形象,甚至是在学生面前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学生,改变学生。作为教师却穿着拖鞋去上课,我认为这是一种缺乏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的体现。

2.对老师穿拖鞋上课这一行为进行分析。教师的职责是教书育人,主要体现在言传身教方面。所谓身教,就是以身作则。教师的行为举止和生活习惯都会被学生学习和模仿,比如教师彬彬有礼,学生就会温文尔雅。拖鞋是非常不正式的休闲鞋,而课堂却是严肃的场合。如果老师穿拖鞋上课,表现出的就是对课堂、对教师这一职业以及对学生的不尊重。长此以往,即便学生不去质疑他的教师素养,也可能会使学生学得跟他一样不懂得尊重课堂。

3.提出建议。作为一名老师,要对自己提出严格的要求,每天穿着正式、得体,体现出严谨干练的气质,表达出对学生和课堂应有的尊重。与此同时,教师也要学会通过不断学习和提升自我修养来改变自己,不断进步,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更多教师资格证面试资料。

教师资格证面试资料.jpg

真题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面试备考:12月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