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12月24日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练习(中小学)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24日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还有11天,每天3题,我们一起练一练,搞定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

1.有学生不爱做作业,有经验的教师说,这种学生该打,你作为新老师怎么办?

我不认同这种说法,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能体罚学生,面对这种情况,我会如下处理:

第一,了解沟通,询问原因。

第二,如果是因为作业太简单,都会了,可以适当减少作业量,并给其出额外的针对其水平的题。如果是没有意识到作业的重要性,可以告知其作业是检查巩固知识的手段。如果没有养成做作业的习惯,会帮助其养成自觉做作业的习惯。

第三,和家长沟通,共同帮助孩子做好作业。

总之,会本着以人为本的学生观对待学生。

2.你家里有电话来说有急事,你正在上课,你怎么办?

如下处理:

第一,询问具体的急事,沟通具体信息,了解情况。

第二,如果不是十分紧急,就下课或者放学后再处理,或者让其他人代处理。如果十分紧急,非我不可,会找其他老师代为上课并告知校长。

第三,与学生讲清原因,布置好作业。

总之,会尽心上好每一堂课。

3.亲其师而信其道这句话你怎么看?

(1)首先亲其师信其道的意思是说:一个人只有在亲近、尊敬自己的师长时,才会相信、学习师长所传授的知识和道理。

(2)所以作为一名老师我们要形成自己的人格魅力,使学生喜欢自己。

(3)作为一名老师要有扎实的教育教学知识及其教学能力,才能使学生信服自己。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更多教师资格证面试资料。

教师资格证面试资料.jpg

真题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面试备考:12月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