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12月26日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练习(中小学)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26日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还有9天,每天3题,我们一起练一练,搞定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

1.在体育课上老师讲了游戏规则,但老师先碰了足球,有个小朋友提出来了,你该怎么做?

如下处理:

第一,老师道歉,违反了规则,做到以身作则。

第二,表扬小朋友观察仔细,并再次告知正确的游戏规则,避免错误的游戏规则。

第三,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老师可以和学生一起踢足球,拉近师生距离。

总之,本着爱心,耐心,教育好孩子,做到为人师表。

2.有个小朋友的妈妈生了小弟弟,小朋友不开心,你该怎么做?

参考答案:遇到以上情况,我会做如下准备:

第一,我会微笑地对这位学生说“你好幸福呀”。有了小弟弟可以陪你玩。

第二,我会与家长沟通,让家长了解学生的心里想法,共同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形成正确地认知。

第三,开展关于“幸福”的主题班会,让大家说说家庭成员带给他们的幸福感。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

总之,老师要多与学生交流,了解学生的实际想法,对症下药。

3.小孩子上课交头接耳,你作为小学语文老师怎么办?

参考答案:遇到以上情况,我会做如下准备

第一,与学生及时沟通,认真了解实际情况并帮助改正。

第二,与家长进行沟通,了解学生的生活日常。实现家校共育。

第三,作为老师,我会进行自我反思。是否是我的教学方式方法存在问题。

第四,开展关于“如何养成自律”的主题班会,帮助学生形成良好地行为习惯。

总之,这一类情况是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也是正常的现象。作为老师要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不是一味的指责。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更多教师资格证面试资料。

教师资格证面试资料.jpg

真题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面试备考:12月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