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技巧

教师资格证面试容易过吗?

来源:233网校 2021-04-26 14:45:05

教师资格证面试容易过吗?关于教师资格证面试难度,众说纷纭,走在两个极端,面试4次不过的同学不少,面试备考4天就过的同学也大有人在,有的同学觉得面试超级简单,有的同学觉得面试难于上青天。只要掌握方法,教师资格证面试真的不难。为什么说教师资格证面试不难。

1、教师资格证面试通过率比笔试高。

进些年未公布教师资格证通过率,但是从过去的数据可以得知,教师资格证笔试通过率约为30%左右,面试通过率约为60%上下

这个教师资格证笔试和面试通过率虽然是过去的通过率,却也可以做一个参考。由此看来,教师资格证面试通过率挺高的。但是这也只是一个平均数据,教师资格证面试合格标准并不是全国统一规定,而是由各省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所在地教师饱和度和教师需求状况,来合理调控面试合格标准。通俗来点说,各地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会有一个排名,排名后根据当地教师需求,择比例决定面试成绩合格与否。教师需求量大,教师缺口大的地区,通过率就高,教师需求量小,通过率就低。

2、教师资格证面试主要看是否具有教师范。

教师资格证面试主要考察考生是否具有教师范,也许有的考生试讲并不是特别优秀,在试讲中还会犯一些错误,但是考官看中了该考生身上的潜质,具有教师范,那么可能该考生就过了。

教师范的培养离不开日常练习,教师资格证面试试讲该找什么内容来练习?练习历年真题即可!试讲内容是所报考学段中教材内容的节选,中小学教材内容就那些,所以考过的真题还会反复考。运气好的同学,在备考练习过的真题,考试中就抽到了。不少在233网校微信群中,都是通过练习历年真题就过了面试。

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哪里获得,识别下图二维码即可进入教师资格证面试题库练习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面试二维码_副本.jpg

也可识别下图中海报中的二维码,获得2020-2017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PDF版本。

教师资格证面试很容易过,加油练习,一次上岸。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