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教案>小学美术教案

小学美术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模板:《画蘑菇》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10日

小学美术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模板:《画蘑菇》

教学目标

1.通过本堂课的学习,认识蘑菇的形状进行描绘,运用绘画的形式表现蘑菇以及画面前后的遮挡关系。

2.通过思考与讨论、实践练习等学习活动学会展开联想用绘画的形式表现蘑菇。

3.感受蘑菇的造型美与色彩美,提高自身的观察力。

教学重难点

重点:掌握画蘑菇的基本形式,并理解前后遮挡与穿插的关系。

难点:通过本课学习对蘑菇进行二次创作,让它在想象力的世界腾飞。

教学活动

(一)导入

“一顶小伞,落在林中,一旦撑开,再难收拢”(打一植物)。引导学生思考,谜底是什么?学生思考回答。

教师总结并引出课题:——《画蘑菇》。

(二)新课讲授

1、析实物、引导想象

欣赏不同种类蘑菇的形状特点。

教师展示一篮实物小蘑菇,引导学生通过看、摸的形式了解蘑菇的外形。

学生赏析回答,教师总结:花伞形、条形等。

2、赏析作品,拓展学习

教师展示有遮挡关系的蘑菇组合图片和无遮挡关系的蘑菇组合图片,引导学生赏析,并向学生提问区别。

学生回答,教师总结:一幅前后有遮挡,另外一幅前后无遮挡,高低错落。

教师继续讲解整组蘑菇的表现方法,从蘑菇的形状开始,同时注意画面的整体构图,前后遮挡穿插关系等。

示范操作,实践练习

(一)教师演示

教师展示PPT并讲解,板书提示。

教师演示蘑菇的表现方法方式,完成一幅画,讲解要领:第一,在构图的时候需要顾及到所有的蘑菇;第二,要比较准确的表现各种蘑菇的造型;第三,要注意运用一些有趣的线条或装饰加强它们彼此之间的对比;最后,是整体的调整,并且要需要注意创意的表达。

(二)课堂练习

用自己喜欢的方法来完成一幅充满创意的蘑菇作品,同时要注意前后的遮挡关系。

小结

1.学生互相展示作品,并且介绍自己的绘画思路和方法,互相交流,分享心得。

2、师总结本课所学的画蘑菇的思路,布置家庭作业。

板书设计

2020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提醒订制

相关推荐:小学美术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汇总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