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教师资格证学员通关经验分享:认真准备,找好方法

作者:233网校 2018-12-24 13:56:00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证教学奖获奖名单已经公布【奖学金获奖名单】,恭喜小伙伴们都能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笔试。下面是233网校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哭婧的教师资格笔试通关经验,希望能给接下来参加教师资格笔试的考生一些帮助。

哭婧同学教师资格证笔试成绩单

科目

成绩

通关课程

综合素质(中)

83

点击体验课程>>

教学知识与能力

83

一等奖学金获得者教师资格证通关经验:认真准备,找好方法

——本文为233网校奖学金获奖学员原创学习经验,禁止转载,违者必究法律责任

教师资格证考试一共分为三科,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学科知识。以后称之为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

经过去年我的备考经验,本人走了不少弯路,前期浪费大量时间,学习效率非常低。无论做什么事情摆在首位的一定是效率。所以呢,关于这个教资考试其实说难也不是很难,说简单也不容易。

今年是通过好朋友的介绍,才知道233网校。刚开始也没有抱着太大的期望,毕竟之前也没有用过这种网校之类的软件,经过试听后,发现确实还不错,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买了课程。

教师资格证这个考试,说难不难说容易也不容易,所以必须要好好学习才可以。我考得是中学的教师资格证。我感觉最简单的是科目一,综合素质,只要把老师讲的重点记住基本上就没什么问题,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王老师的讲课风格的,风趣幽默,还能记住。

最重要的科目是科目二(教育知识与能力),因为这一门是最综合知识点最多最杂的。大家应该有所体会,这一科有特别多的名人事迹,还有很生疏的概念,教育理论。因此在处理这些东西时,我们不能按顺序逐字逐句的看。我的方法是,比如一个知识大点来了,首先要做的就是告诉自己这个大点包含几个小点,在去理解小点里面包含的内容。也就是说,以后别人说到一个东西,你要很快的说出有几个点,然后顺着记忆往下记。一遍又一遍就特别熟了。

建议大家都弄一个笔记本,先花三天的时间,把这本书过一遍,然后拿出笔记本把每节每章的知识提练出一个大纲,记住千万不要懒,因为可能弄了一章之后你就懈怠了,这个时候你就想着你的教资必须一次通过,不断给自己打气,给自己坚持下去的理由。

在网课上,科目二我看的是联盟老师的课程,一样的有意思,而且通过和老师的学习,可以清楚的知道哪个是重点,哪个不是,这样就可以省出很多时间复习有用的知识点,对于这一点,我本人还是非常满意的。

对于这次考试,我并没有准备多长时间,但是网课很早就买了,由于自己的拖延症,耽误了很多事,以至于科目三根本就没看过。但是过去了两课还是很开心的。

准确的来说,我的备考时间就是考试之前一个月,每天都时间看网课,背重点,老师给画的重点还是非常有用的。之后就是自己在淘宝上邮了一套真题,集中时间做真题,学习做题方法,这是很重要的,毕竟还是要自己真正的会写出来才可以,到最后看了网校的考前救命大法,两科考试就过去了,自己都没有想到,所以只要认真准备,找好方法就可以了。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

考后关注:教师资格面试试讲教案>>>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