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技巧

主题活动怎么设计?教师资格证考试主题活动设计模板

来源:233网校 2019年3月12日

教师资格证主题活动设计一般在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科目中考查比较多。下面233网校小编整理了教师资格证考试主题活动设计模板,轻松搞定科目二的主题活动设计。

一、主题活动简介

幼儿园主题活动是一种研究型的课程,是幼儿围绕着一个主题,进行自主观察、探索周围现象和事物,教师适时适度地予以支持和引导的一种系列活动。它的特点是有核心、有主体、有连续性和发展性。

——现阶段幼儿园主要的教学课程形式。主题可能有:季节类、节日类、生活中的探索类、自然探索类、人际交往、身边各种元素等,总而言之,任何事物都可以以主题形式来进行探索。主题是一种方式!

二、主题活动设计

1.确定主题:理解素材或题干,主题表达什么……

2.拟定总目标:

(1)发散思维:主题可能包含什么?如,秋天。

(2)结合幼儿发展水平,根据情感、技能、认知的三个维度将可能的目标罗列出来,目标一般在3到6条即可。

——认知秋天特点;能够多种方式表达对秋天的喜欢、表征;欣赏与秋天有关的音乐、美术作品、绘本等。通过探索秋天,喜欢秋天,喜欢美丽的大自然。……

3. 编织主题网-挑选擅长的活动书写

第一步是围绕目标,用发散性思维尽可能罗列相关活动,然后根据内容的教育价值和可行性进行选择;

第二步,将选择好的活动,根据幼儿的学习规律按照一定的格式进行编排,一般按照时间顺序编排。

——建议采用表格式编排,表格主要条目包括活动名称、活动时间、活动类型、地点、主要内容和组织形式等。

一般出题方式:

1.给一个主题,请你设计至少3-4个不同领域的活动目标和主要内容,并详细写出其中一个活动的教案。

【答题技巧】三个简要的活动列表格写;最擅长写的活动写详细。

活动名称

某班某领域XX

某班某领域XX

活动目标

 

 

活动流程

 

 

2.围绕幼儿的某个兴趣点,设计某个主题,起名,并写出主题设计目标与2-3个主要活动流程……

免费注册233网校会员,获取教师资格证真题!点击注册>>

真题练习: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模考冲刺

面试报考: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