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教资备考听课看书效率低,笔记不会做?快学康奈尔笔记法

作者:233网校 2020-07-10 17:24:30

2020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越来越近了,今年上下半年两次合并,报考人数预计达1000万,难度也会大大增加。面对这么激烈的竞争,很多勤奋努力的小伙伴已陆陆续续加入了教资备考的队伍,但是遇到了效率低,昨天学完的知识,今天就忘得一干二净,心塞!温馨提示:一定不要轻易放弃备考,改变你的学习方法。

在教师资格听课过程中,做好课堂笔记十分重要,正所谓“好记忆不及烂笔头”,做好课堂笔记对于课后巩固及往后的冲刺复习都大有益处。那么,那些实用有效的学习笔记都是怎么做出来的呢?我们完全可以把听过无数次的康奈尔笔记法用到教师资格的学习上去。快来试试学霸们都在用的康奈尔笔记法,你的学习效率至少提高50%!

康奈尔笔记法,是由康奈尔大学的Walter Pauk博士发明的,这种记笔记的方法广泛运用于上课、读书、复习、记忆等地方。这种记笔记的方法简洁、明了、系统化,让你在学习的过程中学会总结归集,并建立知识的架构。现在,我们以王奕珃老师的《综合素质》的“以人为本的学生观”为例,来总结一下如何在教师资格学习过程中有效运用康奈尔笔记法来记录专属于你自己的学习笔记。

王奕珃免费的精彩视频—学生观

在本节精讲课程中,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重要知识点:

 学生观框架.png

我们可以按照以下三个步骤,对课堂笔记进行记录和整理。

第一步:把笔记本分成3个部分

1号区域是线索,2号区域是笔记,3号区域是总结。听课过程中,只把笔记写在2号区域,笔记内容尽量言简意赅,每点之间要分行。

第二步:课后总结

课后及时总结笔记要点,写在1号区域。复习时,遮住笔记,只看要点提示,复述本节课程所学内容。而后,用自己的话总结要点,写在3号区域。

第三步:多次记忆

每周花10分钟左右重读笔记,再次按要点快速复述记忆。

 康奈尔笔记示范.png

参照康奈尔笔记法做课堂笔记的主要目的在于帮助你养成课后总结复习的习惯,通过多次复习回忆,可加深理解、增强记忆。教师资格2本教材厚达500多页,在学习过程中,我们需学会总结整理,才能体会到“厚书读薄,薄书读厚”的快乐,也才能融会贯通,举一反三,把所学知识灵活地运用到考试解题上。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