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作文大猜想!猜一猜10月教师资格证考试作文题会出什么?

作者:233网校 2020-07-08 19:46:13

高考作文一出来后,掀起了教师资格证考生的讨论浪潮,在教师资格证考试中,综合素质的作文题让不少同学发愁。在总分150分的综合素质考试中,作文占了50分,可以说是作文论综合素质的成败。但高考后多年未动笔,写作水平下降,无话可写,材料把握不准,易偏题跑题……这些问题困扰很多准备考教师资格证的同学。

教师资格证作文题出题方向

教师资格证作文出题方向高考作文类似,纵观2020年高考作文,作文命题紧扣时代脉搏,弘扬中国精神,引导当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培养奋斗精神、增长知识见识。查看2020年高考作文>>

2019年两次教师资格证考试中也体现了这一点,贴近现实生活,发掘文化资源,增强文化自信,关注未来与发展,厚植家国情怀。

2019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作文题目,小学作文题题目给出的是红军长征的素材,根据材料写自己的思考和感悟;中学教师资格证作文题目材料给出的是一段关于体育精神的素材;幼儿教师资格证作文素材与电影相关。

2019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作文题目,小学作文题给出的材料是关于家族文化,关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中学作文题给的是一个老人做公交车忘带老年卡的材料,论规则与人情,幼儿作文题目给出的是关于做公益的材料。

下载历年教师资格证作文题目>>

教师资格作文大猜想

教师资格证作文出题喜欢会结合当下热点,贴近生活,一般都是给出一个热点事件,让你写读完材料后的思考和感悟,一般要求写议论文,题目自拟,立意自定,观点明确。由此,作出以下猜想……

1、与疫情相关

将重大的社会生活事件有机融入试题,不仅仅是高考作文的倾向,也是教师资格证作文的倾向,今年新高考Ⅰ卷作文题 “疫情中的距离与联系”选取中国抗疫行动中最具代表性的场景和特定的视角提出写作任务,全国Ⅲ卷实用类阅读材料《对话〈钟南山:苍生在上〉作者》。

若出疫情相关作文题目,主题可以从小爱与大爱、力量、团结、凝聚、使命、敬畏自然、尊敬自然、谣言、实事求是等角度扩展。

关于疫情作文素材下载>>

2、关于校园霸凌

最近这几年,以校园霸凌为题材的电影不在少数,如:《悲伤逆流成河》《少年的你》等。

2020全国两会,校园霸凌话题是代表委员关心的热点话题。

若出关于校园霸凌相关作文题目,可以从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等方面思考。

3、关于学术不端与社会诚信

学术不端,论文造假,学历造假,冒名顶替上学事件层出不穷,某些明星的论文造假,应届毕业生身份造假更是掀起了轩然大波。

若出此类相关题目,可从诚信、公平、能力、贡献等方面思考拓展。

你觉得10月的教师资格证考试作文会出哪方面的试题呢?说说>>

要写好作文,离不开日常的积累和练习,要做到多看、多积累,多写、多练。了解了教师资格证作文出题方向,就从这些方面去积累作文素材吧!

教师资格证作文素材下载>>

图片.png

很多考生综合素科目挂了,都是因为作文没写好,要想综合素质过的胜算大,作文得拿到30分以上。也就是得达到二等作文的标准。

教师资格作文等级划分

一等作文(38-50分):切合题意、中心突出、内容充实、感情真切、结构严谨、语言流畅、字迹工整。 简单来说,就是准确且有亮点。

二等作文(25-37分):符合题意、中心明确、内容较充实、感情真实、结构完整、语言通顺、字迹清楚。简单来说,就是准确但平庸。

三等作文(12-24分):基本符合题意、中心基本明确、内容单薄、感情基本真实、结构基本完整、语言基本通顺、字迹潦草。简单来说,就是偏了一半或一般性套作。

四等作文(0-11分):偏离题意、中心不明或立意不当、没什么内容、感情虚假、结构混乱、语病多、字迹难辨。简单来说,就是三观不正、全跑或严重套作。

熟知了教师资格作文等级划分标准,就朝着一等作文、二等作文的方向努力吧!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在支付宝和微信平台同步上线!扫描下面二维码,或在支付宝/微信平台搜索框中搜索“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进入题库免费刷题!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教师资格证作文万能模板/作文金句分享

热点推荐:2020年教师资格作文会出什么?抗新型肺炎作文怎么写?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2024社会工作者报名开启

2024.04.012024.04.18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