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零基础考生不到半个月通过教师资格证笔试 你也可以!

作者:233网校-原创征文 2020-12-15 13:50:54

清华大心理学系某学者在一次演讲中提到,“如果可以问年轻人一个问题,我会问‘你找到自己的天赋没有?’”

我想我会回答,“找到了。”成为一名教师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虽然我不是科班出身,毕业也有4年,但一路跌跌撞撞,我始终还是想为成为一名教师而努力。因为,这就是我的天赋,我的使命。

考试科目:教师资格证(小学)笔试两门

备考用时:不到半个月

备考材料:233网校小学《综合素质+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临考速成班(159元)

考试结果:综合素质76,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79,合格

我从没想过我在0基础的情况下可以仅用半个月不到的时间顺利拿下教室资格证的笔试,激动万分,这是我半年来考过的最开心的试了,从未有过的轻松与舒畅。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现在我把我的一点考试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对大家能有所启发和帮助。

1.保持平稳的心态,轻松应考

前后加起来不到半个月的备考时间,30%的笔试通过率,我差点都想放弃本次考试。后来本着去试一试的心态,到了考场我也没受候考的考生影响,他们都在试室门口猛地背诵手中的材料,我按照自己的节奏不紧不慢,因为我坚信,该掌握的今天之前都已经掌握了,没必要为这考前的一点点时间为自己增加无谓的紧张和焦虑。监考老师说准备好就可以进入考场,两场考试我都是第一个进入考场的,无所求的心态反而收获满满。

2.备考要有重点,应试要有技巧

教师资格证的笔试考点多且范围相当广,如果靠自己蛮干瞎复习,可能耗费不少的精力最终还是不能拿到分。要掌握的知识点太多,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我根本就看不过来还记不住,我索性在233网校买了个159元的笔试临考速成班,每天就跟着老师学习,掌握高频考点,再掌握一些答题模板和技巧,学起来轻松,而且把能拿到的分通通拿下。同时,还要把容易混淆的知识点归纳到一起,进行总结和记忆。

3.不要网上乱找材料胡乱记,买一个课程跟着老师学习省心又高效

每到考试季,总会看到很多考生在各种微信群发拉好友助力/关注公众号免费领取考试材料的营销行为,很多考生会通过各种途径获取到很多资料,但是你用上了吗?这些资料对你来说用处到底有多大?有多少资料是可以帮你拿到分数的?相信结果一定不会太乐观,免费的东西我们都不会太珍惜。有这精力还不如好好去看书。

亚里士多德说:“最美好的生活,是活出了你自己优势的生活。”以上观点仅仅代表本人的观点,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你也一定可以顺利通过考试,早日取得教师资格证。

本文为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征文专栏原创文章,转载请联系授权。

如果你懂专业、爱写作、乐分享,如果你想把专业知识转化为财富,233网校诚挚邀请你加入我们的原创计划。

233网校原创征文投稿通道>>

为支持优质原创内容,现在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开启,来为你喜欢的征文助力吧!识别海报中的二维码,即可为你喜欢的文章助力。

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