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技巧

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作文万能素材:关于鲁迅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0月26日

教师资格证作文在综合素质的考试中很重要,占分50分,分数占比1/3,作文定成败,毫无夸张,作文分数必须得拿到30分以上,综合素质才稳妥,作文水平的提高离不开日常的积累,一起来积累教师资格证万能作文素材吧!

关于鲁迅

1933年6月,特务公然杀害了中国民权保障同盟副会长兼总干事杨杏佛,并将鲁迅列上了恐怖暗杀的黑名单。但鲁迅先生置生死于度外,毅然参加了杨杏佛葬礼。慑于先生的威望,特务没敢加害先生。面对黑名单,鲁迅没有退缩;面对敌人,鲁迅的气势压住了他们的凶悍。勇气来自正义,来自无畏,正是这种大无畏的精神,体现出鲁迅先生高尚的人格。

素材运用角度:人格力量、勇敢、退缩与前进

在中国被称为“东亚病夫”的黑暗年代,鲁迅抱着医学救国的热情东渡日本留学。当他从电影中看到中国人被日寇砍头示众,周围却挤满了看到同胞被害而麻木不仁的人群的情景后,内心受到极大的震动,他觉得“凡是愚弱的国民,即使体格如何健全,如何茁壮,也只能做毫无意义的示众材料和看客,病死多少也不必以为不幸的”。他毅然弃医从文,立志用手中的笔来唤醒沉睡的中国民众的灵魂。

作为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和革命家,鲁迅寻梦途中的百折不挠,圆梦实践中“精卫填海”的坚韧自信,无一不燃烧着他对民族、国家的热爱,无一不证明着他是一个真正的猛士,是文学革命的马前卒,我们仰慕的就是他的这种伟大。

素材运用角度:梦想、奋斗、热爱、力量、理想和现实 、选择

鲁迅不仅聪明,而且勤奋。在三味书屋学习的时候,有一次,因为早晨要去给生病的父亲买药,上学迟到了。老师批评了他,他很后悔自己的迟到,就在桌子的角上,用小刀刻了一个“早”字,用来警诫自己,从此以后他就再也没迟到过。一直到晚年,鲁迅还清楚地记得这件事,并且在一次闲谈中告诉自己的亲人。这生动地表现了鲁迅自幼严格要求自己和认真学习的精神。

素材运用角度:认真、严格、自觉、坚持

鲁迅语录

①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

②不满是向上的车轮,能够载着不自满的人前进。

③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④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⑤有缺点的战士终究是战士,宝贵的苍蝇也终究不过是苍蝇。

⑥愈艰难,就愈要做。改革,是向来没有一帆风顺的

教师资格证作文素材下载(见第五批资料)>>

图片.png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及时获取真题。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