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教师资格笔试成绩90分以上就稳过?没那么简单

作者:233网校-李扶摇 2020-11-02 19:02:24
导读:2020教师资格笔试已落下帷幕,很多小伙伴都估分了,成绩还在90分以上,那就能稳进面试,那可不一定!!!必须明确的一点:

教师资格考试查询的报告分数并不等于卷面成绩!!!而是经过线性公式(太复杂,无须掌握)换算后得出的,与当地当年的教师需求量相关,也就是说,若教师需求量大,可能卷面分低于90分也能通过,若教师需求量较小,卷面分90以上也可能没通过

总之,在查询成绩时,报告分数70分及以上就可以!

(注:成绩将在12月10日公布,查询网站仍是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link.233.com/13407/)

不过,一般而言,教师资格笔试卷面成绩95分以上,就有很大把握过了!!!因此,对于这部分考生而言,可以开始着手准备面试,毕竟离面试考试只有68天,尤其是非师范生、零教学经验的考生!快来了解面试考什么、怎么考、以及如何备考吧!

1、面试时间

2021年1月9日、10日

2、面试科目:

学段

科目

幼儿园

不分科目

小学

与笔试所选的教学设计题科目无关

分为小学语文、小学英语、小学社会、小学数学、小学科学、小学音乐、小学体育、小学美术、*小学信息技术、*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小学全科

中学

与笔试科目三"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相同。

注:报考"*日语"、"*俄语"、"*心理健康教育"3科考生,该类别笔试科目一、科目二合格即可进行面试报名。

 3、面试流程

步骤1:候考。考生持本人《准考证》及符合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按照规定时间到达测试地点,进入候考室,完成身份核验。

步骤2:抽题。考生进入抽题室,登录面试测评软件系统,抽取面试试题(幼儿园类别可从抽取的2道试题中任选1道,其余类别抽取1道试题),确认后,打印面试试题清单。

步骤3:备课。考生携带准考证、试题清单进入备课室,撰写教案(或活动演示方案),准备时间共20分钟。

步骤4:结构化问答。进入指定面试室。面试考官通过面试测评系统从试题库中随机抽取2道问题,告知考生题目并要求作答,回答时间5分钟左右,其中告知的方式有有两种,两道题一次告知,或告知一道答一道。

步骤5:试讲。考生按照准备的教案(或活动演示方案)进行试讲(演示),试讲时间10分钟。

步骤6:答辩。考官围绕考生试讲(或演示)等相关内容进行提问,考生答辩,时间5分钟左右。

步骤7:离场。考生将教案(或活动演示方案)呈交面试考官,及时离开面试室。考官依据评分标准进行综合评分。

4、面试内容

面试内容

考察要素

时间

结构化问答(2道题)

职业认知、教师道德、语言表达、逻辑思维等

5分钟

试讲(核心)

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

(简言之,是否具有讲好一堂课的能力)

10分钟

答辩(2道题)

学科知识、教学反思等

5分钟

【真题示范】

小学数学:《平移、旋转、轴对称—平移》教案

基本要求:

(1)配合教学内容适当板书。

(2)教学过程需有提问环节。

(3)试讲时要体现师生互动。

1.导入新课

老师做关窗、关门的动作。

提问:同学们,你们知道这些是什么现象吗?引导学生说出:这是平移现象。

追问:你还能说出生活中有哪些关于平移的现象?学生答:缆车,升旗,火车在笔直的铁轨上开等。

2.新课讲授

(1)课件出示教材中的例题1图。

先让学生说出虚线部分和实线部分表示的是什么意思。

提出问题:下面的小船图和金鱼图分别是怎样运动的?它们的运动有什么相同点和不同点?

(2)教师动画演示小船图和金鱼图运动的过程,让学生观察,感受平移,并强调平移的方向。

提问:小船图和金鱼图都进行了平移,它们是朝哪个方向平移的呢?

学生观察得出:小船图和金鱼图都是向右平移。

(3)认识平移的距离。

提问:小船图和金鱼图都是向右平移,它们的运动有什么不同吗?

引导学生发现:小船图平移的距离比金鱼图远一些,并数一数。

师:数一数,小船图向右平移了几格?

小组交流讨论,教师巡视,进行纠错。之后组织全班交流。

师质疑:有位同学数出两艘小船之间的距离是4格,他认为平移的距离就是4格,你觉得对吗?

引导学生得出:4格只是两艘小船之间的距离,而不是小船平移的距离。

追问:刚才同学们在小组内交流了怎样数平移了几格的方法,谁来和大家分享一下,你是怎么数的?

引导学生进行汇报交流,学生可能会出现不同的数法,教师可以组织全班同学进行评价和判断,必要时让学生上台演示自己数的方法。

教学预设:

方法一:看船头的一个点,这个点向右平移了9格,小船图就向右平移9格。

方法二:看船帆上的一条线段,这条线段向右平移了9格,小船图就向右平移9格。

(4)数一数:金鱼图向右平移了几格?再与同学交流。 先让学生独立完成,再组织交流,教师巡视。

(5)小结确定平移的距离的方法。

先让学生说说,教师再结合学生的发言进行小结:我们在确定图形平移的距离时,可以先找出参照点,看它向哪个方向平移了几格,这个图形就向那个方向平移了几格。

3.巩固提升

完成教材中的“试一试”。

学生独立画图。

教师巡视,了解学生存在的问题,对个别有困难的学生进行适当辅导。

4.小结作业

小结:通过这节课的学习,你有什么收获?你对今天的学习还有什么疑问吗?

作业:想一想,生活中还有哪些是平移的现象

教师资格面试的任何备考疑问,欢迎留言交流~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pxx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