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教资作文不知如何下笔?教资作文素材万能模板

来源:233网校 2021-03-09 14:37:00

临近考试,很多同学担心作文不会写,不要把教资作文想那么复杂,教师资格证作文一般要求写议论文,议论文由论点、论据、论证三个要素组成,根据以下议论文结构构思行文,相信你的教师资格作文会信手拈来!

推荐查看>>教师资格证作文怎么写?2021年教资作文预测

议论文作文结构:

1、点【引论】

开门见山,直入正题,点明中心论点

2、正、反、深、联【本论】

正面事例+反面事例+辨证分析+联系现实

3、总【结论】

收束全文,呼应开头

实在不知道怎么写,想要考前背一些万能句,那么下面的教资作文素材万能模板适合你!

教资作文素材万能模板:

教师资格证作文万能模版:个人品质类

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作文万能模版:哲学思辨类

教师资格证作文万能模版:教育相关类

对于教师资格证作文很多考生有一个疑问,作文是否要写教育相关内容,教师资格证作文写自己熟悉的领域,只要紧扣题目,不跑题即可,如果题目没有要求从教育角度写,可以不写教育角度。综合素质前面的选择题和材料分析题得到比较多的分数,作文只需达到30分左右,综合素质便能稳,所以别焦虑,别担心。

教资作文评分标准

原则:字数、立意、角色、字迹

一类作文(50-38分):字数符合要求,立意明确,以教师角色进行写作的,字迹美观 

二类文(40-31):符合题意、中心明确、内容较充实、感情真实、结构完整、语言通顺、字迹清楚。

三类文(30-21):基本符合题意、中心基本明确、内容单薄、感情基本真实、结构基本完整、语言基本通顺、字迹潦草。

四类文(20-10):偏离题意、中心不明或立意不当、没什么内容、感情虚假、结构混乱、语病多、字迹难辨。

五类文(10-0):没有写完作文、立意严重偏题、字迹难以辨认、写背好的范文。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场安排查询>>

300-180.jpg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