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2021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后,该如何开启备考第一步?

作者:233网校-小怪兽 2021-01-22 20:38:00

经过了前几天激烈的登系统、选考区、填信息、等审核、快缴费等步骤后,不少同学已经完成了教师资格证“报名大业”!别以为教师资格证报完名就万事大吉了,要知道,这仅是吹响了教师资格证笔试的号角。那么,2021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后,该如何开启备考第一步呢?下面就和233网校学霸君一起了解下吧。

一、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考什么?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教师资格证备考前,我们首先要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到底考什么?这样才能更好的在考试中拿到分值。

教师资格笔试主要考查考生是否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良好的法律意识和职业道德、一定的文化素养、有阅读理解、语言表达、逻辑推理、信息处理等基本能力。同时还要求考生理解并掌握教育教学和心理学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能运用这些知识和理论分析、解决中学教育教学和中学生身心发展的实际问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

幼儿园

综合素质(幼儿园)

保教知识与能力

 

小学

综合素质(小学)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初级中学

综合素质(中学)

教育知识与能力

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高级中学

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中职文化课

中职专业课

 

中职实习指导教师

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型题量:

科目名称

考试时长

题型题量

满分

综合素质(中小幼)

2小时

单选29题;材料分析3题;写作1题

150分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小)

2小时

单选20题;简答3题;材料分析2题;教学设计1题

150分

教育知识与能力(中)

2小时

单选21题;辨析4题;简答4题;材料分析2题

150分

保教知识与能力(幼)

2小时

单选10题;简答2题;论述1题;材料2题;活动设计1题

150分

二、制定教师资格备考时间表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每年都会有大批的教师资格裸考考生,但裸考成功的却是极少的。所以,想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最好提前制定教师资格备考时间表。

很多考生不知道该如何制定教师资格备考时间表,别担心,学霸君已经为大家准备好了中小幼有效备考方法+学习计划,考生可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点击领取>>

教资学习计划完整版下载

教师资格备考时间表

三、教材+做题巩固知识所学

“书读百遍,其意自现”,虽然教师资格证考试不需要书读百遍,但至少也要读3遍哦。目前教师资格证考试没有官方指定教材,但为了让备考更充分,建议考生选择知名度、口碑好的教材,也可以报名233网校取证班、畅学班等课程,免费送教材!点击免费试听课程>>

第一遍:粗读,把书看薄

了解教材大概内容,通读教材,尝试搭建知识体系。

第二遍:细看,多做笔记

一字一句地看,注意琐碎的知识点,看完后要结合章节做练习。

第三遍:选看,挑重点背诵

根据老师讲义或干货笔记的重点内容有选择的看,背诵重要考点。

除了阅读教材外,考生还要配合做题来巩固所学的知识。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中有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章节练习、每日一练等,考生可在题库中进行线上刷题。点击做题>>

目前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也在微信上线,考生可在微信搜索【233网校职业类考证题库】选择教师资格考试即可在微信上免费刷题啦!

1021314886243_副本.png

2021年教师资格证笔试的号角已经吹响,考生们要抓紧时间,有效备考!最后,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准备了教师资格证笔试备考大礼包,希望可以助大家一臂之力!

点击领取 教资思维导图+历年真题+高频考点>>

教师资格证备考资料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wyj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想了解教师行业待遇?想知道教师能拿多少工资?进入教师工资待遇查询系统即可查询各地教师工资水平。

进入教师工资待遇查询系统 查询教师工资待遇>>

教师工资待遇查询系统

备考关注:踩坑题集!教资综合素质易错题与考点汇总,速看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