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所有教资人速看:202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五大新变化!

作者:233网校-刘优优 2022-01-19 15:14:40

2022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报名将于下周开始,随着2022年第一次教资报名缓缓揭开了序幕,新一轮的教资考试已正式开启,2022年对于教资考生来说,或许是个充满挑战和变革的一年,为什么这么说呢?看看以下202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五大新变化,你就知道了!

变化一:2022届及以后年份师范毕业生可免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2022年1月14日,教育部发布的关于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通知中明确提到:自2022年起可以参加免试认定改革(具体名单另行印发)。实施免试认定改革的高等学校应建立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制度,根据培养目标分类对师范生开展教育教学能力考核,考核合格的2022届及以后年份毕业生可凭教育教学能力考核结果,免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111.png

(图片来源于教育部官网)

变化二:2022上半年教资报名推迟10天,备考时间缩短

1月12日,当考生们正跃跃欲试打算报考两天后(1月14日)的教资笔试的时候,中国教育考试网发布了一则关于调整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日期的通知,通知规定:由于新冠疫情影响,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开始时间由原计划1月14日延迟至1月24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报名审核、缴费时间详见当地考试机构补充报名公告。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报名调整补充通知汇总>>

历年来,教资笔试上半年报名时间都是在1月上旬,而对教资考生来说,似乎有一个约定俗成的习惯就是大家都习惯于报名成功后才开始备考,所以每次报名结束后考生们都会有足足2个月的备考时间,而本次教资报名推迟到了1月24日开始,报名结束就是春节假期了,除去春节假期,大家的备考时间算下来还不到1个半月,如此紧张的备考期,该怎么拯救2022上半年的教资考试?为此,学霸君给大家支招啦!

①首先,最好利用好春节假期的碎片化时间,先把知识点都过一遍,233网校为助力大家高效备考,特推出教师资格新版考试教材免费送活动,另外还有高频考点和历年真题册0元领,数量不多,不容错过哦!

微信扫码免费领教师资格考试教材、高频考点、历年真题册>>

教师资格证考试教材免费送

②每天抽时间刷一刷题,保证每个模块的知识点都掌握到位,尤其是综合素质法律法规部分和文化素养部分,考察范围太广,通过刷题的方式进行巩固是最合适的,在这里推荐233网校教师资格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应有尽有,每个科目题量高达1000多道,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刷题吧!

题库二维码.png

当然如果觉得每天刷题太枯燥,可以加入233网校教师资格答题闯关活动和考点打卡活动,在学习的同时还能体验游戏的乐趣,答题闯关成功还能抽取幸运好礼哦!

参与方式:手机应用商店搜索“233网校”并下载——打开APP选择”教师资格笔试“——点击底部”题库“按钮——点击”做题闯关“或者”考点打卡“开始答题。

③备考没方向?效率低这些干货备考资料一定要下载下来,思维导图+作文素材+备考计划+历年真题,都是由233教研团队根据考试大纲和考情精心整理出来的,干货满满助力您高效备考!下载入口>>

变化三:2022年起西藏教师资格考试实行一年一考,山西实行一年两考!

鉴于西藏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面试的实际报考和参考人数较少,因此每年只组织一次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和面试。

自2022年起,山西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实行一年两考,即上半年、下半年各组织一次。加上新疆、内蒙古已于2021下半年加入全国统考,2022年全国30个省教师资格考试都是一年考两次。

变化四:江苏2022上半年教资报名不再限制非师范生报考!

江苏省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公告中可以看出:江苏2022上半年教资报名不再限制非师范生报考

往年报考过江苏教师资格证的考生都知道,江苏每年上半年的教资报考都是仅受理补考考生和在江苏省内就读的全日制在校师范生报名。

报考条件.png

而2022年上半年江苏省教资报名公告中明确规定:具有江苏省户籍或持有有效期内江苏省居住证的人员,或在江苏省内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读的学生,都可以报考江苏教师资格证考试!不再限制非师范生报考

江苏报名公告.png

变化五:将发布新教师法,教资报考门槛或将提高!

2021年11月29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公告中指出: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学校师范专业本科或者其他相关专业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各级各类教师资准入门槛都将提高!

截至目前,新教师法还未正式发布,2022上半年各省教师资格证报名公告中报考条件也暂未改变,2022下半年教资报考门槛是否发生变化,还需要等官网通知。

报名条件>>2022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条件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资报考门槛将提升,珍惜报考机会,抓住新法改革前报考机会拿下证书。课程试听>>

进入教资微信群 和同考小伙伴一起学习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jt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