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 教资作文又添新热点素材

作者:233网校-欧数数 2023-06-01 13:50:12

众所周知,教资作文紧跟社会热点,紧扣时代主题,越来越贴近生活,越来越关注当下社会现象。而近期一个热点作为教资人不得不关注,那就是2023年5月30日,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这是自2003年以来,我国进行的第11次载人航天飞行,中国航天人再一次叩问苍穹,创造属于中国的太空探索新纪录!在这见证历史的时刻,将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厚的一笔,也将为教资人的作文素材库在添一热点作文素材。如果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事迹跑进教资作文 你会怎么用?

下面跟随学霸君的脚步,一起梳理积累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相关作文素材吧。

教师资格证作文素材下载

一、人物素材

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景海鹏、朱杨柱、桂海潮三名航天员的事迹,能让我们的写作如虎添翼。

1、景海鹏

人物事迹:

中国唯一一位4次进入太空、总飞行时间最长的航天员。

2008年圆满完成神舟七号载人飞行任务,首次太空的2天20小时27分钟飞行;

2012年执行神舟九号任务,成为我国空间实验室天宫一号的首批访客;

2016年,在神舟十一号上度过了50岁生日;

2023年,带着新的任务奔赴太空。

有人曾劝他:“你已经完成3次飞行任务了,还值得再冒险吗?”景海鹏回答说:“只要祖国需要,随时准备飞行! ”

神舟十一号任务后,景海鹏立即投入新的备战训练,在陆军某部任职期间,他随身携带所有飞行训练资料,定期和教员电话沟通交流,回队训练。600个俯卧撑、600个仰卧起坐、上千次跳绳是他每天的“标配”

人物金句:

①只要祖国需要,随时准备飞行!

②第一次上太空叫实现梦想,第二次叫超越梦想,第三次叫升华梦想,第四次,我感觉叫创新梦想。

③ 出手就出色,完成就完美。

2、朱杨柱

人物事迹:

中国空间站首位航天飞行工程师 ,空气动力学专业博士后,曾任大学教员,两次与飞天梦失之交臂,他一路坚持,追梦十余载终成航天员。并作为首位航天飞行工程师执行载人飞行任务。

高中时与空军招飞选拔失之交臂,他没有气馁,选择进入大学的飞行器系统与工程专业学习;大学时再次与飞行员招考擦肩而过,他没有放弃,继续于航天飞行领域进行深度理论探索。

人物金句:

中国梦带来了航天梦。我很幸福,赶上了一个新时代。让每一位努力奋斗的人,都有机会实现人生梦想和价值。

3、桂海潮

人物事迹: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青年教授、博士生导师,桂海潮主要负责空间科学实验载荷的在轨操作。

36岁的他,已是北航教授和博士生导师,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主持科研项目十余项。但是当得知祖国要选拔首批载荷专家,时年31岁的他当即便报了名。航天员的选拔过程极其严苛,对身心综合素质都是极大的考验,桂海潮却能从大约2500名候选对象中脱颖而出。在此后的两年多时间里,又经受了8大类200余项科目的严格训练和考核,为飞向太空做好了技能上、身体上、心理上的准备,充满信心迎接挑战。

人物金句:

①我觉得我特别想把这一次的任务当成一个发现之旅,再有就是太空这么美丽的观景的平台,那么好的角度可以看一看我们地球,看看山川、看看海洋、看看星空。我也期待能够在这样壮美的环境当中放飞自己的思绪,畅想任何可以想象的东西。——桂海潮

②在航天员大队的门口有一位特殊而神圣的“哨兵”,不管白天黑夜、刮风下雨,它都矗立在那里,它就是”祖国利益高于一切“这8个大字。它时刻激励着我们刻苦训练,为祖国的载人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二、适用主题:

1、梦想

一套《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为桂海潮种下航天梦想;“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的感人事迹,使他树立远大志向;神州五号飞船飞天的喜悦,推动他把梦想化为理想,扎根在心底里、行动中。因为心中有梦,激励着桂海潮一路越走越远、越飞越高。

2、家国情怀、责任使命

“作为航天员,最好的回报方式就是多飞几次,把我们国家科技人员的智慧,他们的想法、理念,通过航天员的双手在太空实现,把大量有用的数据带回来,进行科学实验,造福人类。”正是因为肩负使命,景海鹏一次又一次地投入战斗。成为中国四度飞天第一人。

3、追求卓越

出手就出色,完成就完美。是什么让景海鹏实现从优秀飞行员到合格航天员的转变,又是什么助力他一次次飞上太空?没有捷径,唯有追求卓越的不断拼搏,唯有对自己一贯的高标准、严要求。

4、越挫越勇、永怀希望、执着

朱杨柱两次与飞天梦失之交臂,面对挫折,朱杨柱从未放弃,永怀希望,一旦有机会,便全力以赴,向着自己的理想进发。追梦十余载终成航天员。

5、探索挑战、接纳未知

面对从未经历过的沙漠野外生存训练和挑战人体身心极限的72小时睡眠剥夺实验,桂海潮从未恐惧,而是主动拥抱未知挑战,发掘出自己的潜能。

三、高分标题

心怀山海,眼有星辰。

踔厉奋发 逐梦太空

赤胆问天,攀登筑梦

九天揽月,逐梦星河

担负使命,承载梦想

遨游浩瀚,逐梦九天

天空浩瀚无边,探索永无止境

勇担强国使命,奔赴万里长空

领命出征浩瀚星辰,奔赴中国梦璀璨征程

四、作文预测

2023年5月30日9时31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长征二号F遥十六运载火箭腾空而起,托举着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飞向太空。

我国载人航天的连战连捷背后,离不开这个伟大新时代。也离不开航天员背后的努力,其中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的指令长景海鹏,执行4次飞行任务,3次担任指令长,从“神七”首次太空的2天20小时27分钟飞行,到“神九”的13天宇宙遨游,再到“神十一”的33天中期驻留……这次,作为中国四度飞天第一人,景海鹏又将带着新的任务奔赴太空。

有人曾劝他:“你已经完成3次飞行任务了,还值得再冒险吗?”景海鹏回答说:“只要祖国需要,随时准备飞行! ”

综合上述材料所引发的思考和感悟,写一篇论说文。

要求: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写作;角度自选,立意自定,标题自拟,不少于800字。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oyj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加教师学霸君好友 享一对一答疑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
教材精讲班—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帮助考生夯实基础。
高频考点班—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难点以专题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突破得分。
考前密训班—考前点睛之讲,大题通解、考前定心丸。

历年真题>>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视频课程学习

在线题库>>在线刷教师资格证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