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教师资格证高分作文素材积累:《中国诗词大会》第7季开场白

来源:233网校 2023-02-15 07:11:00

《中国诗词大会》里面的很多素材也能运用到我们教师资格证的作文中。 本文汇总了《中国诗词大会》第7季开场白,积累起来,并灵活运用到你的教师资格证作文中,你的作文会更出色。

第一场

“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我们可爱的祖国,历史悠久,幅员辽阔。从黄河落天走东海到青海长云暗雪山,从吹面不寒杨柳风到铁马秋风大散关。有多少壮丽的山河,就有多少豪迈的传奇,有多少伟大的人民,就有多少光明的未来。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今天,就让我们在诗词大会的舞台上,再次跟随中华文明的步伐。走遍祖国的山川湖海,再次感受中华诗词的韵律,向伟大的中国人民致敬。

第二场

自古沙场征战,英雄多出少年,从弯弓辞汉月,插羽破天骄的霍去病,到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的辛弃疾,少年英雄,策马扬鞭,锋芒所向,锐不可当。自古文章盛世,俊杰亦多出少年。从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王勃,到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的苏东坡,少年俊杰,锦绣满怀。妙笔生花,经纶天下。可以说,少年是一种精神一种风采,更是一种情怀一种境界。它是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自信。它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胸怀。它是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的豪迈。它是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使命情怀。奋斗吧,我中国少年;前进吧,我少年中国。

第三场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一首《沁园春·雪》燃起了我们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待,对大好江山的无限向往,对深厚历史的无限感怀,可以说“燃”不仅仅是一种精神状态,它更是一种价值追求,理想情怀。从秦皇汉武到唐宗宋祖,多少英雄,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多少豪杰,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然而真正的英雄,真正的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也正在今朝。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不周山下红旗乱。只有当千百万人民大众,共同燃烧起理想信念的火种,推动社会进步、国家发展,中华民族才必将迎来,它伟大复兴的光辉时刻。而这,也必将是“燃”的最高境界,最美华章。

第四场

相逢意气为君饮,系马高楼垂柳边。人生最美是遇见,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遇见爱人,是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遇见故人,是何时一樽酒,重与细论文。遇见又是珍贵的,沙湖道中遇雨。有了苏轼,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潇洒。行军途中遇雪,有了毛泽东,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的感慨。可以说千万次美丽的遇见,定格了诗词无数次动人的瞬间。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今天就让我们在诗词大会的舞台上,遇见最美诗词,邂逅十里春风,拥抱伟大时代。

第五场

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这是种子的力量,也是成长的力量。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丰收是稻谷真正的香味,小邑犹藏万家室。富足才是农家真正的开怀。人生归有道,衣食固其端。从古至今,民本才是稻香真正永恒的真谛。今天就让我们在诗词大会的舞台上,呼吸着稻香,徜徉于麦浪,致敬深爱的土地,歌颂永恒的阳光,让诗意与奋斗继续绽放在希望的田野上。

第六场

“蜀僧抱绿绮,西下峨眉峰。为我一挥手,如听万壑松。”大千世界,气韵勃发,处处都有韵的回响,时时都有韵的节拍。“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这是闲居山野的典雅风韵。“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这是纵横笔墨的浩荡神韵。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这是扬帆天地的雄阔气韵。“穷年忧黎元,叹息肠内热。”这是心忧家国的深沉雅韵。回望历史,沧海桑田。高情远韵,令人荡气回肠。展望未来,神州大地,古韵新妍,中华再度辉煌。

第七场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下则为河岳,上则为日星。”一首文天祥的《正气歌》完美地诠释了中国人的天地观、天地情与天地境界。天地的核心在于时代风云、人间正道。“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一代诗豪身居陋室,天地灵秀尽在人心。

“登高壮观天地间,大江茫茫去不还。黄云万里动风色,白波九道流雪山。”盛唐气象雄浑刚健,如的江河山川。“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大宋神韵浑成豪迈,如日月星辰。

历代英雄“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从此丹青垂史,与日月同辉,与天地齐寿。天地之心就是人心,天地在人心在,人心永在,天地永在。

第八场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世间万物有灵,每一种食物都有其味道,每一种人生也自有其况味,但这一切都化作了诗人笔下诗意的描绘。

“烹羊宰牛且为乐,会须一饮三百杯。”李白豪爽,开怀畅饮,三百杯里有苦酒更有美酒。“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苏轼被贬惠州,激情依旧,三百颗里有酸味更有甜味。

“盘飧市远无兼味,樽酒家贫只旧醅。”杜甫热情好客,虽是浊酒几杯依旧情意醇厚耐人回味。“世味年来薄似纱,谁令骑马客京华”。陆游一生壮志难酬,个中酸楚难以言表。正所谓人间烟火五味俱全,诗意人生百般滋味。今晚就让我们在《中国诗词大会》的舞台上,一起品中华诗词,尝人生百味。

第九场

飒,是声音的回响,是精神的激荡,它是金风与万物的共振,也是人生与天地的交响。“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这是平交王侯的豪气之飒,休言女子非英物,夜夜龙泉壁上鸣,这是巾帼红妆的英武之飒,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这是革命青年的担当之飒。

飒,在世间每一个角落回荡,也激扬起每一位追梦者的理想风帆,今晚就让我们在《中国诗词大会》的舞台上,共赴一场诗词盛会,共筑一段飒爽传奇。

第十场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千年梦想始于出发,“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这是新年的开始,也是新春的出发,新的出发,就有新的理想,新的开始,孕育新的希望,回首来时路,雄关漫道真如铁,试看脚下路,而今迈步从头越。

今晚,我们迎来了《2022中国诗词大会》总决赛之夜,谁能凌绝顶,万里一峥嵘,就让我们一起出发,邂逅十里春风,拥抱伟大时代。

加教师学霸君好友 领取考试真题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
教材精讲班—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帮助考生夯实基础。
高频考点班—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难点以专题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突破得分。
考前密训班—考前点睛之讲,大题通解、考前定心丸。

历年真题>>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视频课程学习

在线题库>>在线刷教师资格证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