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两次考试失利考生分享:如何拿下小学教资科目二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不管在学习什么的道路上我们都要在学习的时候加以思考,若一味地闷头学习那么结果只能是差强人意。在我刚开始考证的时候就因为没有汲取相关的学习经验和没有正确的学习方法导致我两次考试失利。经过不断地分析不断地考各种资格证书我总结了以下几点相关经验希望能够对考证的人有所帮助。

1、在备考中首先要知道我们要学什么怎么?

2、在学习中我们要理解和背诵相结合,不能一味的背诵不加以思索。

3、扎实学习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式学习。

下面我就以教资中的教育教学知识为例: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共包含七部分:教育基础、学生指导、班级管理、学科知识、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及教学评价。

01第一部分教育基础

主要包括了教育基本理论及小学教育研究、教师发展及普通心理学内容。在这一部分我们主要以理解为主,因为知识知识所含甚广,考点多背诵的话易混淆而且耗时大。

02第二部分学生指导

这一部分,小学生身心发展的规律、学习、德育为重点章节,需要大家利用记忆策略理解记忆,涉及到选择、简答、材料分析多种题型。对于这一部分我们一定要记住整体的框架里面的细碎知识,可根据具体的框架回忆每类考点对应的具体考点。

03第三部分班级管理

这两年考的很频繁,且多为材料分析题,对于这一部分我们要做到材料与考点相结合,寻找采分点,组织语言,形成答案,注意写法格式,尽量做到总分总结构,并紧密联系材料。

04第四、五部分学科知识

这部分知识,出题方式是教学设计题,从语数外音体美科目中任选其一进行答题,这道题掌握了就是送分题,掌握不了便是考证路上的拦路题。应对这类题我们要在备考期间多加练习熟能生巧。若笔试成功过线,面试的教案也就没问题了,因为面试时写的教案是和教学设计题相似所以这一部分的练习是必不可少的。

05第六部分教育教学

第六部分属于教育学的核心内容,必须要理解、记忆、背诵,全题型备考。其他部分写作之类是对整个学习过程的考察,它不但要求我们写作能力好而且还能将有关教育教学知识的融入,所以也需要拿真题进行练习或者看答案里的参考解析。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测退,任何人的成功都不是轻而易举的,我们要坚持自己的学习之路,愿每一位考证之人都能成功上岸!

本文为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征文专栏原创文章,转载请联系授权。

如果你懂专业、爱写作、乐分享,如果你想把专业知识转化为财富,233网校诚挚邀请你加入我们的原创计划。

233网校原创征文投稿通道>>

为支持优质原创内容,现在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开启,来为你喜欢的征文助力吧!识别海报中的二维码,即可为你喜欢的文章助力。

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8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