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报考指导 > 考试时间

广西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怎么申请退费?

来源:233网校 2022-03-11 09:15:58

受疫情影响,不能参加广西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的考生可以申请退费。广西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怎么申请退费?

一、退费时间:3月11日至18日,逾期不申请的视为自愿放弃,不再受理。

二、退费流程:符合退费申请条件 —> 平台上传佐证材料 —> 等待审核 —> (通过)—> 退费(现有合格笔试成绩有效期延长半年)

符合退费条件的考生,请登录“”,按要求如实填报考生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申请退费科目代码、退费原因及相应证明材料。

三、广西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可申请退费条件如下:

1.考生考试时间当日或前一日,广西健康码为非“绿码”的。

2.考生考试时间当日或前一日,因处于强制隔离期、医学观察期、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期内,无法参加考试的。

3.考生考前21天(2月19日及以后)有国内各地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考前14天(2月26日及以后)有国内各地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考前7天(3月5日及以后)有本土疫情发生地所在设区市或直辖市城区旅居史的。

4.考点所在设区市有中、高风险地区的。

5.考生为在校生,因学校防疫管理未能参加考试的。

6.考生考试当天体温≥37.3℃的。

7.考生因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不便参加考试的。

四、广西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退费证明材料:

考生符合以下情形的,需要提供有关证明材料申请退费。

(一)考生考试时间当日或前一日,健康码为非“绿码”的。

证明材料:健康码截图(建议使用支付宝广西健康码截图,且完整显示考生姓名)。

(二)考生考试时间当日或前一日,因处于强制隔离期、医学观察期、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期内,无法参加考试的。

证明材料:卫生健康部门或社区(街道、村、屯)、所在单位出具的证明材料(含公章),材料应包含考生身份、管控措施及时间等信息。

(三)考生考前21天(2月19日及以后)有国内各地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考前14天(2月26日及以后)有国内各地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考前7天(3月5日及以后)有本土疫情发生地所在设区市或直辖市城区旅居史的。

证明材料:卫生健康部门或社区(街道、村、屯)、所在单位出具的证明材料(含公章)或通信行程卡(手机号须为报名时登记的手机号)等其他有关材料,材料应能证明考生到过或居住在相应地区。

(四)考点所在设区市有中、高风险地区的。

证明材料:准考证。

(五)考生为在校生,因学校防疫管理未能参加考试的。

证明材料:学校防疫管理文件,学生证或能证明考生就读于该校的。

(六)考生考试当天体温≥37.3℃的。

证明材料:医院诊断证明。

(七)考生因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不便参加考试的。

证明材料:所在单位出具的证明材料(含公章),材料应能证明考生近期参加过疫情防控工作。

退费考生提供的信息或证明材料将通过政务大数据对比和相关部门核实等方式进行审核,请考生据实诚信申请,不得弄虚作假。

点击查看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答案】

考试题库>>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在线模考

备考资料>>教资教学设计模板+思维导图下载

教资报考门槛将提升,珍惜报考机会,抓住新法改革前报考机会拿下证书。课程试听>>

进入教资微信群 和同考小伙伴一起学习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