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教育学试题

2010年云南省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学模拟试题及答案八

来源:233网校 2010年1月6日

三、简答题:本大题共5个小题,每小题6分,共30分。
1.个体身心发展的一般规律有哪些?
2.教师的教育专业素养包括哪些内容?
3.在教学中,学生的能动性表现在哪些方面?
4.认知模式对我国学校德育改革有何启示?
5.贯彻理论联系实际原则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四、论述题:在下列两道题中任选—题,满分10分。
1.进入20世纪以后,两次世界大战深刻地改变了世界的格局,教育在落后国家被看作是追赶现代化的法宝,在发达国家被看成是增强竞争国力的基础。一方面,教育在数量上迅速膨胀,特别是高等教育突飞猛进;另一方面,生产力的发展,也极大地影响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使得教育制度、教育观念、教育内容、教育形式均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谈谈你如何理解当代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新特点。
2.在现代教学过程中,对一些学生难懂的知识,如概念、原理、规律等,教师通常是介绍知识背景,然后进行解释说明和论证,并辅之以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如教具、网络等来帮助学生理解;同时,通过设置问题情景,启发引导学生进行是非真伪的辨别来获取知识。
请分析以上的教学过程采用了哪些教学方法,这些方法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