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教育学试题

2013年教师资格考试小学教育学试题及答案(5)

来源:233网校 2012年12月8日

一、单项选择题
1.C
【解析】教育的神话起源说(宗教观点)认为教育与其他万事万物一样,都是由神(上帝或天)所创造的,教育的目的是体现神或天的意志,使人皈依于神或顺从于天。它是人类关于教育起源最古老的观点。而教育的生物起源说则是教育史上第一个把教育起源问题作为学术问题提出的教育起源说。
2.A
【解析】遗传是指从上代继承下来的解剖生理上的特点。而题干正好是对这一概念的举例。3.B
【解析】德国教育家赫尔巴特是传统教育学派的代表,他在教学中主张教师中心、课程中心和课堂中心。
4.D
【解析】读、写、算,是作为公民所必需的“三基”。
5.B
【解析】教学方法是教育最古老、最基本的核心。
6.D
【解析】体育竞赛不是德育的主要途径。
7.A
【解析】小学生容易把“b”写成“d”,这说明小学生的感知能力不够成熟,感知具有笼统性,精确性比较差的特点。
8.B
【解析】题干所述是启蒙运动的先锋卢梭心目中的教育目标。
9.D
【解析】世界上不同民族的教育往往表现不同的传统和特点,主要缘于教育具有相对独立性。
10.D
【解析】从课程功能的角度,可以把课程分为工具性课程、知识性课程、技能性课程和实践性课程。

二、多项选择题
1.ABCE
【解析】略。
2.ABCDE
【解析】略。
3.BDE
【解析】课的种类可按教学方法划分,也可按教学任务来划分,新授与巩固均是按教学任务
划分的。
4.ABCD
【解析】学期计划比较完整,一般包括三大部分:(1)基本情况;(2)班级工作的内容、要求和措施;(3)本学期中主要活动与安排。
5.CDE
【解析】教学语言按其传递方向和传递方式的不同,可分为对话语言、朗读语言和独自语言。

试题推荐:

8套2012年小学教育学和心理学押题密卷及答案

10套2012年小学教育学和心理学全真模拟题及答案

在线试题:2012-2013年教师资格考试试题,免费测试,给你最真实的考场!!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