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教育学试题

2014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学》标准预测试题及答案(5)

来源:233网校 2014年6月6日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l0小题,每小题l分。共10分)
21.德国教育家_____的教育代表作《普通教育学》标志着教育学成为一门规范的学科。
22.人的性格形成受到家庭、学校教育和_____的影响。
23.欧洲封建社会里,曾出现过_____教育和_____教育两种有代表性的教育体系。
24.马克思主义的诞生,为教育学的发展开辟了真正科学化的道路,前苏联教育家_____的教育理论对我国建国初期的教育曾发生过重大影响。
25.根据我国新时期的教育方针,教育工作者必须树立由单纯的应试教育向_____转变的思想。
26.与网络教育“平等的”开放式教育相反,传统教育是_____的等级制教育。
27.在我国首次规定中小学实行六三三制的学制是在_____年。
28.综合课程的三种形式是相关课程、_____、_____。
29._____比惩罚更能激发学习动机,所以教学过程应从多种角度积极称颂、表扬学生。
30.教师在整个教育过程中起主导作用。“我爱我师,我更爱真理”这句名言可以用来说明我国社会主义条件下师生关系的_____特点。
三、名词解释(本大题共4小题。每小题4分,共16分)
31.教育方针
32.德育
33.师生关系
34.问题行为
四、简答题(本大题共4小题,每小题四分,共16分)
35.简述学校教育产生的条件。
36.简述教育的经济功能。
37.简述教师劳动手段的主体性。
38.简述气质和性格的关系。
试题推荐:6套2014年教师资格《小学教育学》复习强化试题及答案

国考在即,抓住最后一次:2014教师资格辅导,用最少的时间和精力一次过关!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