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教育学试题

2015湖南教师资格《小学教育学》讲师终极押题卷及精析(3)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7日
一、单项选择题
1.【精析】D语文、数学、外语等分别属于不同的学科。
2.【精析】B赫尔巴特在教学方法上提出五段教学法,即准备、提示、比较、概括及应用。为近代教学法的建立奠定了基础。
3.【精析】B素质教育是全面发展的教育,这是从教育对所有学生的共同要求的角度来看的。
4.【精析】A率先正式使用“班级”一词的是文艺复兴时期的著名教育家埃拉斯莫斯。
5.【精析】A这句话揭示教育的重要性和教育与政治的关系。
6.【精析】B为达到某种预测效果所采取的多种教学行动的综合方案称为教学策略。
7.【精析】C苏联十月革命之后的1939年,出版了凯洛夫主编的《教育学》,这本书试图以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和方法阐明社会主义教育规律。
8.【精析】B评价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质量的标准和依据是课程标准。
9.【精析】B学制的建立表明制度化教育的建立,是其典型表现特征。
10.【精析】C通过准备问题、面向全体学生交流、对过程及时总结是讨论法运用时应注意的事项。
11.【精析】A实习法是根据课程标准的要求在校内外组织学生进行实际操作,将书本知识运用于实践的教学方法。
12.【精析】C学生作为一个独立的社会个体,在人格上与教师是平等的。
13.【精析】A德育中的基本方法是说服教育法。
14.【精析】CABD是引入性提问的策略,只有澄清和总结是属于深入性提问策略范畴。
15.【精析】C少年期是身心变化剧烈的时期,儿童表现出追求独立的倾向。
2014湖南教师资格《小学教育学》考前押题密卷及答案(9)

历年真题:08-2014年湖南省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教师资格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学习交流平台:新浪微博 | 微信:jiaoshi_233 | QQ群 加入我们,分享学习乐趣!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