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教育学试题

2013江西教师资格考试《小学教育学》高频考题卷及答案(4)

来源:233网校 2013年11月27日
三、判断题
1.× 【解析】孟子是中国古代内发论的代表人物。
2.× 【解析】这是道家的教育主张。
3.× 【解析】苏格拉底以善辩著称。
4.X 【解析】现代教育学派的代表人物是杜威,赫尔巴特是传统教育学派的代表人物。
5.× 【解析】教师职业是专业性很强的职业,不论是谁要成为教师都必须进行专业培训,获得教师资格。
6.× 【解析】课程计划中设置的各门学科,不能齐头并进,也不宜单科发展。
7.√ 【解析】这是杜威的一个主要教育思想。
8.√ 【解析】教学有常规的方法可以借鉴,但不同的内容、不同的对象、不同的教师,都不可能使用固定的方法。
9. × 【解析】发展顺序是从自我为中心发展到“他律”,再从“他律”发展到“自律”。
10.× 【解析】积极分子的队伍不是一成不变的。
11.× 【解析】董仲舒提出了该建议,王安石为宋人。
12.× 【解析】学生有隐私权,学校和教师不得以任何理由侵犯学生的这种权利。
13.× 【解析】题干所指是《学记》,《论语》是孔子的言论汇集。
14.√ 【解析】学校各项教育活动都必须通过教学来实现,教学是学校最经常的工作。因此,教学在学校工作中居于中心地位。
15.× 【解析】题干体现的是巩固性原则。
16.√ 【解析】德育也要因材施教。
17.√ 【解析】中国是学校产生最早的国家。
18. × 【解析】西周以后出现“国学”与“乡学”之分,春秋时期出现“官学”与“私学”之别。
19.√ 【解析】“义务”是公民应尽的责任,它具有一定的强迫性。
20.× 【解析】题干是非制度化教育的理想,它主张每个人应能在一个比较灵活的范围内,比较自由地选择道路。

四、情景题
(一)
1.C 【解析】小雷上课爱做小动作,这属于不良学习习惯。
2.D 【解析】题干符合品德评价法的内涵。
3.ABD 【解析】C项属于主观臆断。
4.C 【解析】原来的教师没有尊重小雷,让小雷对学习产生恐惧心理。
(二)
1.ABD 【解析】班主任是班级管理的设计者、领导者和人际关系的艺术家。
2.A 【解析】班主任工作的中心任务是组织和培养班集体。
3.B 【解析】题干是班级平行管理的基本内涵。
4.C 【解析】埃拉斯莫斯最早提出了“班级”一词。

您还可以看一下>>

江西省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江西稳扎稳打教师资格考试考前必看专题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