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教育学试题

2011山东教师资格《小学教育学》预测试卷(2)

来源:233网校 2011年5月5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二、填空题(每题1分,共15分)
31、人作为客体就是人作为主体的自我对象化,也就是 __________。

32、我国最早使用“课程”一词的是__________ 。

33、教师是 __________,这是教师最明显、最直接、最富时代性的角色特征。

34、学校文化建设的关键人物是__________,他是学校的领导者、组织者和法人代表。

35、昆体良的代表著作是__________。

36、德育过程从本质上说就是__________ 和 __________的统一过程。

37、__________是教育目的的具体化,它是结合教育目的、社会要求和受教育者的特点制定的各级各类教育或专业的培养要求。

38、在西方,“课程”一词最早出现在英国教育家斯宾塞的著作__________中。

39、德育的基本途径是__________。

40、日本学者__________ 曾经强调:“学力是靠生活指导增长的,不彻底地进行生活指导,学力就低。”
41、__________年《义务教育全日制小学、初级中学教学计划(初稿)》中,第一次把课外活动正式列入教学计划。

42、__________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43、__________是进行全面发展教育,实现培养目标的基本途径。

44、为提高班主任的素质,2006年教育部颁布的有关班主任工作的文件名是__________。

45、进行德育时要循循善诱,以理服人,从提高学生认识人手,调动学生的主动性,使他们积极向上,这体现的德育原则是 __________。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