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教育学试题

2011年山东教师资格考试小学教育学冲刺试题及答案7

来源:233网校 2011年5月7日

一、单项选择题
1.B 2.B 3.C 4.C 5.B 6.B 7.A 8.A 9.C 10.A 11.A 12.C 13.B 14.C 15.B
16.A 17.C 18.D 19.D 20.C

二、多项选择题
1.ABCDE 2.CDE 3.AD 4.AC 5.ABCD

三、填空题
1.前制度化的教育
2.19
3.义务
4.教学
5.德育过程
6.基础性 强制性
7.情境 品
德 潜移默化
8.要人正确的学生观 要真心实意的关心学生 从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着眼严格要求学生
9.“产婆术”
10.“兼爱” “亲知” “亲知” “闻知”
11.婆罗门教和佛教
12.学科知识素养

四、辨析题
1.(√)。
2.(×)。教师有责任教育学生了解自已的义务,履行自己的义务。如果经教育之后学生在日常生活和教育活动中未尽义务或违反规定,由此造成的后果则应学生自负。
3.(√)。
4.(×)。尽管各国班主任都有维持教育和教学持续。对全校学生进行“人的教育”和指导学生发展的职责,但各国班主任在职责上仍存在着一定差异。如英国的“导师”更注重给与学生父母般的关怀和引导。
5.(√)。
6.(×)。教师有责任教育学生了解自已的义务,履行自己的义务。如果经教育之后学生在日常生活和教育活动中未尽义务或违反规定,由此造成的后果则应学生自负。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