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教育学试题

2012年山东省《小学教育学》全真模拟试题及答案(5)

来源:233网校 2012年5月30日

二、填空题(每题1分,共15分)
1.现代学校教育萌芽于__________ 。
2.__________—是指身体或心理的某一方面机能和能力最适宜于形成的时期。
3.衡量和评价教育实施效果的根本依据和标准是__________ 。
4.教师职业的根本职责是__________ 。
5.韩愈在《师说》中说:“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说明教师担任的是__________ 的角色。
6.__________也叫“经验课程”,是从儿童的兴趣和需要出发,以儿童的活动经验为中心设计的课程。
7.我国最早使用“课程”一词的是__________ 。
8.__________是师生双方的共同活动,是实现教育目的、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基本途径。
9.儒家思孟学派在__________ 中进一步提出“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的学习过程理论。
10 .__________是教育者施教传道和受教育者受教修养相互作用的活动方式的总和。
11.“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体现的是的__________ 的德育原则。
12.《学记》中记载:“时教必有正业,退息必有居学。”说明古代人们就认识到__________的重要性。
13. __________是组织多数或全体学生参加的一种带有普及性质的活动。它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使较多的学生受到教育,对活跃学校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14.学生以情感为纽带自发形成的群体被称作“__________ ”。
15. __________是教育科学研究中使用广泛的、基本的研究方法。

三、判断说明题(先判断正误,再改错;判断错误不得分;每题5分,共25分)
1.古代学校教育是人人都可以接受的教育,没有阶级和等级之分。
2.一切天才都来自于遗传。
3.民主的师生关系是最大限度的给予学生自由,满足学生的任何要求。
4.教学过程是一个程序化过程,也是一个报考过程。
5.班风对班级成员具有不可替代的教育作用。

四、简答题(共4题,每题5分,共20分)
1.为什么说学校教育在人的身心发展中起主导作用?
2.简述创新教育及其在素质教育中的地位。
3.简述教师的作用。
4.简述我国小学课程改革的发展趋势。

五、论述题(共2题,每题15分,共30分)
1.试述教学过程的基本规律。
2.试述小学德育过程的规律。

最新试题:

2012年山东省《小学教育学》全真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直击考点,实战演练:章节习题 模拟套题 每日一练

2012年小学教育学试题及答案8套

历年试题:

山东省教师资格证小学考试真题试题及答案解析(08-2010年)

2011年山东省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冲刺专题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