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教育学试题

2012年山东省《小学教育学》全真模拟试题及答案(7)

来源:233网校 2012年5月30日

二、填空题(每题1分,共15分)
1.苏格拉底在教育理论上的最大贡献是__________,它为__________教学奠定了基础。
2.古罗马的__________ 是西方教育史上第一个专门论述教育问题的教育家,他的代表作是西方第一本教育专著。
3.1982年中共 第一次把教育列为经济发展的战略重点之一。
4.素质教育是以培养 __________和__________ 为重点的教育。
5. __________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6.教师的__________ 能力是最重要的,它是教师教书育人的基本手段。
7.我国从2001年开始推行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以__________取代原来使用的“教学大纲”概念。
8. __________是根据课程标准编制的、系统反映学科内容的教学用书。
9.明确阐述掌握知识与形成思想二者之间辩证关系的教育家是__________,他提出了“教学的教育性”观点。
10.孔子要求“学而时习之”,“温故而知新”,这体现了教学的__________原则。
11.德育由道德教育、__________、__________、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构成。
12.孔子提出“视其所以,观其所由,察其所安”地了解学生,然后再对其进行教育,这体现了德育教育的__________ 原则。
13. __________是教育者利用高尚的情感、美好的事物和优美的环境感染和熏陶学生的方法。
14. __________年《义务教育全日制小学、初级中学教学计划(初稿)》中,第一次把课外活动正式列入教学计划。
15.日本学者__________ 曾经强调:“学力是靠生活指导增长的,不彻底地进行生活指导,学力就低。”

三、判断说明题(先判断正误,再改错;判断错误不得分;每题5分,共25分)
1.学校教育具有加速个体发展的特殊功能。
2.学生未完成作业,教师有权利不让他听课。
3.美国学者布鲁纳在1949年出版的《课程与教学的基本原理》被认为是现代课程理论的奠基石。
4.学生认识的主要任务是学习直接经验。
5.研究课题来源于问题,所以,教育实践中的所有问题都可以作为研究课题。

四、简答题(共4题,每题5分,共20分)
1.简述教育与文化的关系。
2.简述如何实施素质教育。
3.我国教师有哪些权利和义务?
4.如何理解和执行课程标准?

五、论述题(共2题,每题15分,共30分)
1.试述全面发展教育的构成及其关系。
2.试述一种新兴的教育研究方法。

最新试题:

2012年山东省《小学教育学》全真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直击考点,实战演练:章节习题 模拟套题 每日一练

2012年小学教育学试题及答案8套

历年试题:

山东省教师资格证小学考试真题试题及答案解析(08-2010年)

2011年山东省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冲刺专题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