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教育学试题

2012年山东省《小学教育学》全真模拟试题及答案(7)

来源:233网校 2012年5月30日

二、填空题
1.苏格拉底教学法(“产婆术”)启发式
2.昆体良《雄辩术原理》(《论演说家的教育》)
3.十二大 4.创新精神实践能力
5.加里宁 6.口头表达
7.课程标准8.教科书
9.赫尔巴特 10.巩固性
11.政治教育思想教育 12.因材施教
13.情感陶冶法 14.1986
15.松泽光雄

三、判断说明题
1.答:正确。
(1)学校的作用在于尽可能加快人的身心发展的变化速度和实现发展目标的时间。
(2)学校教育是目标明确,时间相对集中、有专人指导并进行专门训练的社会活动。
(3)学校教育使个体处于一定的学习群体中,个体之间发展水平有差异,这也有助于个体的发展。
2.答:错误。
这侵犯了学生的学习权,学习权是指学生有权利在义务教育年限内在校学习。在教学过程中,教师不得以任何借口随意侵犯或剥夺学生参加学习活动,如听课、作业等权利。
3.答:错误。
(1)布鲁纳在课程方面的主要贡献是学科中心课程理论。这不是他的著作。
(2)拉尔夫•泰勒对课程理论的发展起过重大的推动作用,1949年出版的《课程与教学的基本原理》被公认为现代课程理论的奠基石,是现代课程研究领域最有影响的构架。
4.答:错误。
(1)在教学中,学生主要是学习间接经验,并且是间接地去体验。以间接经验为主组织学生进行学习,这是学校教育为学生精心设计的一条认识世界的捷径。
(2)直接经验是学生理解和加深对所学的间接经验的认识基础。在个人积累的感性经验的基础上将人类的知识转化为学生自己的知识。
5.答:错误。
课题来源于问题,但并不是每一个问题都值得研究,都可以成为课题。衡量一个问题是否成为课题应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第一,问题必须有研究意义。
第二,问题必须有科学性。
第三,问题必须明确具体。
第四,问题要新颖。
第五,问题要有可行性。
因此,将所有的教育实践问题归为课题的研究对象是错误的。

最新试题:

2012年山东省《小学教育学》全真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直击考点,实战演练:章节习题 模拟套题 每日一练

2012年小学教育学试题及答案8套

历年试题:

山东省教师资格证小学考试真题试题及答案解析(08-2010年)

2011年山东省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冲刺专题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