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心理学试题

2014年甘肃教师资格《小学教育心理学》全真模拟试卷及答案(1)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19日
二、填空题(每空1分,共20分)
1.人的心理的实质是__________。
2.所谓高级神经活动指的是大脑皮层的活动。神经系统最基本的活动方式是__________。
3.小学低年级儿童的有意注意缺乏__________,表现为自己不会主动确立目的,需要教师或其他成人给定目的;在注意进程中不会组织自己的注意,需要他人不断提醒和关照。
4.瞬时记忆又称__________,是指通过感觉器官所获得的感觉信息在__________秒钟以内的记忆。
5.短时记}乙中贮存信息的数量是有限的,大约是__________个组块。
6.__________是根据已有信息,从不同角度、不同方向寻求多样答案的思维。如一题多解、一事多写等。
7.__________是肯定或否定某种东西的存在或指明某种事物是否具有某种性质的思维形式。
8.在整个小学阶段,小学儿童的情感带有很大的__________,容易受具体事物、具体情景的支配。
9.针对恐怖症儿童的恐怖症状比较单一的特点,一般采用__________的方法治疗收效较好。
10.__________是品德形成的基础,__________的高低直接影响到品德的水平。
11.班级成员之间在交往中形成的直接的心理关系,称为__________。
12.所谓__________,用儿童的话讲就是“一起玩”。这是同伴关系发生的最初形式,也是友谊得以延续的基本条件。
13.__________是人反映现实的最高形式,是人特有的心理。它表现为人能清醒地觉察到所反映的对象,并能调节和控制自己的行为。
14.__________是个性最显著的特征,反映—个人对现实的稳定态度和习惯化了的行为方式。
15.__________有时能掩盖自己的真实情况,这叫做“自我掩饰”。
16.__________是直接影响人的活动效率的心理特征,它是使活动任务得以顺利完成的必备心理条件。
17.儿童心理发展的__________,是教育工作的实际出发点。
18.美国心理学家__________的双生子爬楼梯实验证明了生理成熟对儿童心理发展的影响。

历年真题:甘肃省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试题及答案

考前多做试题:2014教师资格考试题库,冲刺必做!!

国考在即,抓住最后一次:2014教师资格辅导,用最少的时间和精力一次过关!免费试听>>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