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心理学试题

2012年湖南省《小学心理学》命题预测题及答案(9)

来源:233网校 2012年2月1日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
1.具体而言,教育心理学旨在探讨学生学习的______。
2.小学儿童正值注意有意性迅速发展阶段,注意的______能力表现出迅速发展的趋势。
3.______认为,操作性行为主要受强化规律的制约。
4.性别的个别差异表现在性格特征差异和______差异两个方面。
5.最有利于学习效果提高的动机水平为______的动机激起水平。
6.迁移产生的基本前提条件是学习者是否拥有相应______。
7.习得的知识、技能与行为规范向品德与能力转化的关键条件是______。
8.学习的熟练程度达到______%时,记忆效果最好。
9.儿童在知道“青菜”、“萝卜”等概念后,再学习“蔬菜”这一概念,属于______学习。
10.元认知是______,即对认知过程的知识和观念与对认知行为的调节与控制。
11.了解操作活动的结构与要求,在头脑中建立起操作活动定向映象的阶段叫做______。
12.在概念形成过程中,______和比较起着重要作用。
13.一般认为,态度与品德的形成过程经历依从、认同与______三个阶段。
14.错觉是对客观事物的一种不正确的、歪曲的______。
15.处于______阶段的教师,最担心的问题是:“学生喜欢我吗?”、“同事如何看我?”、“领导觉得我怎样”等等。
16.儿童多动症高峰发病年龄为______岁。
17.正式群体的发展经历了______、联合群体和集体等三个阶段。
18.课堂教学环境包括课堂______环境和课堂社会环境两个方面。
19.在世界范围内最早对遗忘过程作系统研究的人是______。
20.在一门课程或教学活动结束后进行的评价叫做______评价。

三、简答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7分。共35分)
1.社会学习理论的主要观点是什么?
2.学习迁移发生的条件有哪些?
3.简述小学生学习困难的主要特征。
4.简述资源管理策略。
5.如何培养小学儿童的想象力?

四、论述题(本大题共1小题,共15分)
班级群体对学生发展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请举例说明。

相关试题:

2012年湖南省《小学教育学》命题预测试题及答案汇总

湖南省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心理学试卷及答案1

湖南省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心理学试卷及答案2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