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幼儿心理学试题

2013年教师资格《幼儿教育心理学》模拟试卷(2)

来源:233网校 2013年1月6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二、填空题(每题1分,共25分)
11、 (  )是指儿童在一定的社会历史条件下,逐渐独立地掌握社会规范,恰当地处理人际关系,妥善自治,从而能客观地适应生活的心理和行为发展过程,这个过程也称为儿童的社会化。
12、(  )是研究者通过感官或一定的仪器设备,有目的、有计划地观察儿童的心理和行为表现的方法,是早期儿童发展研究中常用的一种方法。

13、 (  )是脑的基本活动,是大脑机能发展的重要标志。

14、 作为一种认识活动,(  ) 是个体应用道德观念或道德知识对行为的是非、好坏和善恶进行评价的过程。

15、 对于儿童之间或简单或复杂的同伴关系的测量,目前心理学界使用的方法技术主要有观察法和(  )。

16、 儿童在记忆的保持过程中有一个特殊的现象,那就是(  ),即学习后过几天测得的保持量比学习后立即测得的保持量要高的记忆现象。

17、 一般可以把元记忆分为关于记忆的(  ) 、(  ) 、(  ) 。

18、 (  ) 是一种“他向”语言,其目的是对听话者产生一定的影响,包括传递信息、批评与嘲笑、祈使与威胁、提问与回答等。

19、 我国师幼关系划分为(  )、(  )、(  )、(  )。

20、 个体为了抑制某种有碍于目标实现的行为的过程是(  ) 。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