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教育学试题

2013-2014年福建教师资格《中学教育学》冲刺试题及答案五

来源:233网校 2013年1月12日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
请在每小题的空格中填上正确答案。错填、不填均不得分。
21.教育作为一个复杂而又完整的系统,其基本构成要素主要包括教育者、受教育者(现通称学习者)和________三个基本要素。
22.在历史上,_________是世界上最早提出实行义务教育的国家,也是最早从教会手中夺得教育权的西方国家。
23.学校教育是由_________承担的,在一定环境中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的以影响学习者的身心发展为目标的社会活动。
24.在古代欧洲,曾经出现过一种旨在培养多方面发展的人的和谐教育,它指的是_________。
25.个体在不同的年龄阶段表现出身心发展不同的总体特征及主要矛盾,面临着不同的发展任务,这就是身心发展具有_________的特点。
26.美国生理和心理学家_________提出“成熟势力说”,强调成熟机制对人的身心发展的决定作用,并通过双生子爬梯试验来证明他的观点。
27.人的智力因素主要指观察力、注意力、记忆力、思维力、_________等五个方面。
28._________是课程目标的进一步具体化,是指导、实施和评价教学的基本依据,是师生在学科教学活动中预期达到的教学结果、标准。
29.一节课的基本组成部分,主要分为:组织教学、检查复习、_________、巩固新教材以及布置课外作业等。
30.教师按照一定的教学要求向学生提出问题,要求学生回答,并通过回答的形式来引导学生获得或巩固知识的方法叫做_________。
31.班主任工作的中心环节是_________。
32.德育过程的基本矛盾是社会通过教师向学生提出的道德要求与_________之间的矛盾。
33.在我国,课程具体表现为课程计划、_________和教科书。
34.课程反映一定社会的政治、经济的要求,受一定社会生产力和科学文化发展水平以及_________的制约。
35.在教学过程的基本阶段中,居于中心环节的是_________,它包括使学生感知和理解教材。
36.师生关系是教育活动中的最基本关系。师生在教育内容的教学上是授受关系,在人格上是平等关系,在社会道德上是__________的关系。
37.教学上的_________原则,是指教师要从学生的实际情况、个别差异出发,有的放矢地进行有差别的教学,使每个学生都能扬长避短,获得最佳的发展。
38.教师的个性、情绪、健康以及处理人际关系的品质等统称为教师的_________。
39.我国普通中学教育的任务是: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各行各业的劳动后备力量和为高一级学校输送_________。
40.美国教育评价学家斯塔夫尔比姆在20世纪60年代后期倡导的CIPP课程评价模式包括_________、输入评价、过程评价、成果评价四个步骤。

免费模考:2014教师资格考试试题免费模考,给你——最真实的考场感觉

10月最后“两学”考试:2014福建教师资格VIP班,浓缩高频考点,带你短时秒杀!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