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教育学试题

2012年江苏省《中学教育学》模拟试题及答案(4)

来源:233网校 2012年2月3日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20个空,每空1分,共20分。)
1.在欧洲中世纪出现了两种类型的教育,即 __________教育和__________教育。
2.通过__________实现对政治经济的影响,是教育作用于政治经济的主要途径。
3.人对环境的反映是__________的反映,教育在人的发展过程中起__________作用。
4.根据我国新时期的教育方针,教育工作者必须树立由单纯的__________教育向__________教育转变的思想。
5.学生发展的可能性和可塑性转变为现实性的条件是__________ 之间的相互作用。
6.课程的设计不仅要体现社会、学科的要求,也要体现青少年身心发展的需要,这说明了课程设计要符合__________ 的基本要求。
7.学生以学习__________经验为主,学生学习间接经验要以__________ 经验为基础。
8.强调以教师为中心,课堂为中心,教材为中心的传统教育的代表人物是__________。
9.根据一定的要求和标准,对学生的思想言行作出判断的德育方法是__________,是对品德发展的手段。
10.体谅模式是英国学校德育学家__________和他的同事所创,风靡于英国和北美。与认知性道德发展模式强调道德认知发展不同,体谅模式把置于中心地位。
11.教学所传授的基础知识,是指形成各门学科的 __________、相应的基本概念、原理和公式及其系统。
12.与环境对个体自发的、零碎的、偶然的影响相比,__________ 对学生的成长起着主导作用。
13.CIPP评价模式包括背景评价、__________ 、过程评价、成果评价。
14.泰勒在1949年出版的__________,被公认为现代课程理论的奠基之作。
15.学生集体是青少年学生学校生活的__________ ,是我国各级各类学校对学生进行教育的基本手段和方式。

三、简答题(本大题共6小题,每小题5分,共30分。)
1.初中教育个体发展的任务是什么?
2.学校文化是怎样形成的?
3.什么是直观性教学原则?贯彻直观性原则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4.简述素质教育及其基本内涵。
5.什么是教学方法?选择和运用教学方法的基本依据是什么?
6.简述教学方法中的谈话法及其种类和基本要求。

四、论述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1.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你认为当前班级管理中存在哪些问题,应当如何改进?
2.教育的发展历史分为哪几个时期?各个时期的教育有什么特点?

试题推荐:

2011年江苏省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冲刺专题

2012年江苏省教师资格考试《中学教育学》全真模拟试题8套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