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心理学试题

辽宁2015年教师资格考试《中学教育心理学》全真模拟试题(4)

来源:233网校 2015年1月16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六、案例分析题:本大题共2个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37、基本情况:
钱某,男,15岁,九年级,智商正常,家庭环境感觉良好。七年级阶段学习太用功了,成绩很好。从八年级开始学习注意力不集中,很想看书却看不进去,现在已经九年级。两年了,能够看进去书的时间很短。总是想做这件事,没等做完又想去做另一件事,几乎完成不了学业。已经咨询了一些心理咨询员和,心理专家,总体现在还是这样。现在比较相信专家这样一种解释,小孩子心理和成人心理在斗争,小孩子心理多,故学不进去。应该去经历,去慢慢长大。
38、基本情况:
金某,男,15岁,某中学八年级学生。初上中学时成绩一般,中等智商。性格较内向,轻度口吃,特别是上课回答问题情绪更紧张,面红耳赤,语无伦次,言不达意,几乎不敢在同学面前发表自己的想法,更不敢与同学争论问题。兴趣爱好:看书,特别是科技方面的。家境较差,父为下岗工人,母为临时工,均胆小内向,不敢大声说话,与世无争,对孩子的期望值不高。金某的父母因生活贫困,谋于生计,把金某寄养在外婆家。外婆为人胆小怕事,所以金某童年极少与小伙伴在外玩耍。加之家庭生活条件拮据,衣食不如同龄人,自身矮瘦,说话有轻度口吃,就更缺乏自信心,养成了退缩不舍群的心理,不敢主动与人交往,更不敢在大庭广众之下说话。因金某不调皮捣蛋,父母也管之甚少,交谈不多,只要金某在看书,父母顺其自然,也使金某对自己信心不足。

试题推荐:4套2015辽宁中学教师资格内部押密试卷 辽宁历年真题(中小学)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教师资格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学习交流平台:新浪微博 | 微信:jiaoshi_233 | QQ群 加入我们,分享学习乐趣!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