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面试技巧

教师资格证面试注意这三方面 面试so easy!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24日

教师资格证面试要注意些什么?如何才能吸引考官?面试时给考官一个比较好的印象,注意下面三方面的内容,教师资格面试会加分不少。

1、进场礼仪

在以往的考试过程中,很多考生会忽视这一点,其实进场的礼仪也非常重要。有几点大家需要注意一下!面试指导>>

1).敲门:在进场前需要先轻敲门三下,听到“请进”后,再进入房间。即使考场门没有关,也需要敲门得到允许后再进入。

2).关门:进入考场以后,千万不要忘记关门哦!

3).问好:面向考官,抬头挺胸,精神饱满走到合适的问好的位置,然后不要忘了向考官问好。可以说:“各位考官,大家好,我是xx号考生。”然后鞠躬示意,角度在30°左右。

4).结束语:在每个环节作答完成以后都需要有一个结束语。例如:“以上是我的教学过程,希望各位老师指导!”

5.)致谢及离场:在答辩结束以后,需要向考官们致谢,同时,离场后不要忘记轻轻关门。

2、面试仪容

我们要参加的是教师资格面试,是向这成为一名合格的人们教师的方向走去。因此大家所呈现出来的仪容应该是符合一名教师的要求。

1).发型:时尚得体,美观大方,不佩戴华丽头饰,避免出现“远看圣诞树,近看杂货铺”的现象。特别是一些男生,在面试之前一星期最好修饰一下自己的发型,太过不修边幅也是不好的!

2).妆容:这是对女生而言,在面试中化淡妆也是对他人的一种尊重,当然妆容一定要以淡雅为主,不可浓妆艳抹,要自然清新,优雅协调。

3).眼神:在面试过程中,很多考生都会因为紧张而不敢和考官进行眼神的交流,从而大大影响了考官对考生的整体印象。艺术大师达芬奇说过:“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在面部表情中,眼睛的表情达意功能最典型,最出色。在面试中,考生应当与考官保持目光接触,以表示对考官的尊重。考生如果能妙用眼神,大胆的和评委进行眼神的交流和接触,那就能向评委展示出一个非常自信的形象。考生在面试时以正视主考官为主,环视其他考官为辅。切忌目光犹疑,躲避闪烁,这是缺乏自信的表现。

3、教资教态

教师的教学仪态是自身素质、修养和精神内涵的审美展示。一是要大方得体,稳重大方、自然从容。二是要和蔼可亲。教师的教学态度要和蔼可亲,尊重每个学生,提问时要和颜悦色,并抱以热情和期待,启发诱导时耐心细致、循循善诱,和风细雨。

1).站姿:正确的站姿不但是自我尊重和尊重他人的表现,也能反映出考生今后的工作态度和责任感。站姿的基本要求:端正、稳重、亲切、自然。规范站姿:挺胸抬头、目视前方、平肩收腹、双腿并拢、脚尖呈V字型,双手自然下垂或放于腹前。课堂站姿禁忌:长时间手撑桌面、身体不稳、位置固定不变、侧身而站、忽左忽右、远离讲桌、双手交叉抱在胸前或背在身后。考生课堂上的走动存在以下几种不当之处:频繁走动,来回穿梭,固守三尺讲台。

2).坐姿:男士常用坐姿有正襟危坐式和垂腿开膝式,这两种坐姿都适用于正规场合,也都是考生在结构化面试部分可以采用的。女士坐姿则要求更高,尤其是对于穿裙装的女士,一般采取双腿斜放式,要求双膝并拢,双脚向左或向右斜放,力求使斜放后腿部与地面呈45度角。坐姿禁忌:双腿开叉过大、双腿直伸出去、抖腿、脚踩它物、手乱放、仰靠椅背、二郎腿。

3).眼势语:眼神是最富有表现力的表情。教师的眼神是“此时无声胜有声”,对受教育者来说是“心有灵犀一点通”,真可谓“相看不用语,心意眼中来”。具体说来,眼势语分为环视和注视两种。教师的视线有目的、有节奏地前后左右移动,把学生尽收眼底,以便观察全体学生的心理状态和情绪反应,也可满足学生希望得到教师注意的心理要求。注视时,面部表情应显得自然、灵活,温和、亲切、自信、充满活力。在幼儿教师资格面试中,考生的目光是非语言沟通的主要信息来源,错误的眼神有以下几种:“走马观花”,“视而不见”,“心神不宁”,“情有独钟”。

4).手势语:尽管手势不像口语词语操作那样精确,但一定手势总有一定的表意范围。应排除没有任何意义的机械手势。自然大方:指老师手与臂的运动放松、随意,不拘谨、不僵硬。手位恰切:即手的姿势和行止位置恰当,切合教学需要。表情达意:指老师手上臂的每一个动作都应多少具有一定表达教学信息、情绪和管理意图的价值。幼儿教师常用的手势语有指势语如翘拇指表示肯定和赞扬,还有掌势臂势语,如抬手、鼓掌等。错误的手势有以下几种:“无目的型”,“兰花指型”,“一阳指型”,“南辕北辙型”。教师的手势语不宜使用过多,以免让学生产生轻浮、泛泛的感觉。此外,教师的手势一般都不要高于头、也不要低于胸,否则会产生滑稽可笑的感觉。

5)、气场

最后提醒大家,在参家教资面试的时候,最好带有强大的气场,气场代表心态,代表是否有信心。有自信,你的精力就更多用在面试本身,不会受到考官或者其他信息的干扰。很多同学知识讲得不错,说得也挺顺,但是最后没过,如果知识讲解没有大毛病,那一定是气场太弱。比如:语气平淡,互动欠缺。因此在面试过程中,大家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这样才能吸引到考官的注意力!

面试课程:2018年教师资格证面试考什么?讲师为你还原面试现场>>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